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深圳降医师执业门槛 范围扩至公共卫生类医师

2015-05-30 10:02: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5月26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公布《医师执业注册和管理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7月1日起,在深圳注册的临床、口腔、中医、公共卫生类医师,包括助理医师,均可在当地多点执业。

此次深圳出台的《方案》,增加了公共卫生类医师的多点执业资格,并取消了对职称和年限的限制。多点执业的医师资格门槛进一步降低。

根据《方案》,自2015年7月1日起,在深圳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注册的临床、口腔、中医、公共卫生类医师(含执业助理医师,取得深圳市核发的《港澳医师短期行医执业证书》或《台湾医师短期行医执业证书》且上述证书在执业有效期内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永久居民),可以在深圳全市所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执业。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美华表示,深圳的改革,是对医师多点执业实行区域注册的探索,注册手续更为简便。取得执业注册证书的医师,只需与第一执业地点协商一致、履行报备手续,即可以选择在深圳其他医疗机构执业,实现了“统一注册,全市通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辽宁一小学69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教育局回应?食物中毒分为哪几类?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食物中毒的主要症状是腹痛腹泻且伴有持续性高热和呕吐,严重时会危及生命,那常见的食物中毒有哪几种类型。详细>>

类SARS病毒再现,下一次疾病大流行还有多远?

类SARS病毒的出现,像一记警钟,告诫那些破坏自然环境,伤害野生动物者。当我们总不能停止那些砍伐和杀戮,下一次疾病大流行也许就在眼前。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脂肪肝?这几类人群也要注意!

如今,多数人的饮食结构不佳且饮食习惯较差,常常食用热量较高、过于油腻的食物,从而导致脂肪肝成为一种高发病症。人们一旦患上脂肪肝,将给身体……详细>>

大蒜生吃竟能护心?5类人千万不能生吃

蒜是常用的调味和蔬菜,尤其对于患有肺结核、癌症、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很有好处。炒菜时放蒜瓣对爱做饭的你来说应该是最常见的……详细>>

灾后谨防感染性接触性变态反应性三类皮肤病

地震后因为正常的生活秩序、卫生环境被破坏,很容易使各类疾病爆发、流行。因此,我们需要全力做好地震之后的疾病预防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保护……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