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类SARS病毒再现,下一次疾病大流行还有多远?

2012-09-26 09:57:33      家庭医生在线

  类SARS病毒的出现,像一记警钟,告诫那些破坏自然环境,伤害野生动物者。当我们总不能停止那些砍伐和杀戮,下一次疾病大流行也许就在眼前。

类SARS病毒再现,下一次疾病大流行还有多远?

  时隔9年,SARS已经成了遥远的回忆,禽流感也似乎销声匿迹。然而“类SARS”病毒横空出世,再度牵动人们的小心脏。世卫组织24日发布消息称,一名感染了“类SARS”病毒、正在英国就医的卡塔尔男子目前处于病情危重状态。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随肾功能衰竭,病例的症状与SARS(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相似。

  目前全球只确诊了两个病例,一名60岁的沙特籍男子与这名卡塔尔患者,两者病毒基因序列相似度高达99.5%,临床表现都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并伴随急性肾衰竭

  当前,科学家们对这一病毒的危险性还不确定。这种新型病毒是会演变成另一场SARS,还是就悄无声息消失,人类尚未可知。世卫组织目前仍在获取进一步信息,以确认该病例给公共卫生带来的影响。

  2003年SARS肆虐,如今回忆起当时中国和世界所面临的巨大考验,恍如隔世。SARS来势凶猛,毒性极强,危害巨大,患者头昏脑热,高烧不退,闻者莫不变色。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到2003年7月,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共有8000多人感染,近800人丧失。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英前选美冠军患严重强迫症每日用吸尘器清洁身体 强迫症有什么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英国前选美冠军凯利•韦特(Kelly Waite)因患有严重强迫症,每周要花30个小时打扫房间。这位35……详细>>

美手游app宣称可防脑退化被指虚假宣传遭罚款 脑退化的症状有哪些?

近年愈来愈多手机游戏应用程序(app)声称可训练用户头脑并提升智力,但大多都属虚假宣传。美国一家公司还因此遭惩罚。据香港《文汇报》1月8……详细>>

11岁女童患重症肌无力捐献器官 重症肌无力有什么症状?

11月9日,北京11岁女童雅婷遗体被推进手术室,她的心脏、肝脏、双肾和眼角膜被取下,将分别用于6名病人的移植手术。武警总医院人体器官捐献……详细>>

  • 余学清

  • 张训

  • 林碧莹

  • 王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