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埃博拉疫情已致961人死亡

2014-08-10 10:18: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新社讯,中新社联合国8月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8日通报说,截至8月6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779例,其中961例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早些时候发表声明,宣布埃博拉疫情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对其它国家造成风险,需要做出“非常规”反应,目前所有报告埃博拉疫情的国家,都应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光明日报最新消息报道,记者9日从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国将派出3支公共卫生专家组分别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对当地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进行技术援助。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以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对外援助。每支专家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分别是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

除了专家支持之外,中国政府也向西非三国提供紧急物资援助,超过80吨医疗物资预计北京时间11日晚运抵西非三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高致病性H5N1病毒变种可能具有人际传播能力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称,鸟类禽流感病毒和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的杂交和相互作用有可能产生一种高致病性流感病毒,其传染能力甚至与H……详细>>

超过1/3的人表示不愿意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共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坦言,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时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详细>>

北京18家学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家长如何防范诺如病毒?

今年11月北京幼儿园小学共发生18起诺如病毒感染疫情,让不少家长都谈“诺”色变。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报告情况,北京市诺如……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