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浙江省物价局:259种低价药执行新价格标准

2014-07-02 10:32:3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权威发布据新华网讯 从7月1日起,布洛伪麻、维生素A、小儿感冒颗粒方草珊瑚含片等259种剂型纳入浙江省首批低价药品清单的西药及中成药,将执行新的价格标准:日均费用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

浙江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减轻患者总体医药费用负担,公布的低价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及竞争状况制定具体购销价格。日均费用则根据现行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和按药品说明书测算的平均日用量计算。

据了解,首批浙江省低价药品清单已经在省物价局门户网站公布,消费者可自行查询。

浙江省物价局在通知中指出,实行政府指导价格的药品,因价格或用法、用量发生变化导致日均费用符合低价药品标准的,也将及时纳入低价药品清单。对因成本上涨或用法、用量发生变化,导致日均费用突破低价药品标准需退出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按照低价药品退出规则及政府定价药品相关规定制定最高零售价格。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