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容易引起腹泻和过敏 夏天金银花露慎当饮料喝

2014-06-09 11:21:0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金银花露是由金银花经现代中药提取技术提炼而成的蒸馏液。它具有清热、消暑、解毒的作用,可缓解暑温口渴、小儿痱子等,有时还能辅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症,是清热解毒消暑的良药,深受大家欢迎。不过,不建议大家在夏天把金银花露当成饮料喝。

首先,要弄清购买的金银花露是否为药品。一般来说,从药店或医院购买的金银花露,在包装上写有“OTC”(非处方药)和“国药准字”等字样。它不同于普通饮品,是一种中药制剂,使用时要遵照说明书和医生的指导。

其次,金银花露中的主要成分为金银花,它药性寒凉,脾胃虚寒者应慎用。常常腹胀、腹痛腹泻、口泛清水、大便清稀、四肢发凉者,最好慎喝金银花露。如果确实需要喝,可先服用3天,如果症状未见缓解,或出现其他不适,应去医院就诊。即使没有其他不适,连续服用也不建议超过7天。否则,可能损伤脾胃阳气,影响其运化功能,导致胃部不适、食欲不振,引起或加重腹泻。

最后,购买金银花露时,还要注意看是否含有蔗糖。糖尿病患者如果需要服金银花露,应咨询医生后,选择无糖型的,以免出现血糖波动。

此外,由于含有金银花成分,过敏体质者应当慎重服用。服用后出现皮疹等过敏症状,应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人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发生率增加 整容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一边是赴韩整形失败案例的大量增加,另一边则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日益规范化。近日德媒报道,中国整容需求每年增长30%。中国整形美……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立可安吃多久才有效果,一起看看吧

大家肯定都有腹泻的经历,不仅非常耽误工作学习,严重起来还会脱水发烧,非常难受。很多医院通常都是输液治疗,但是输液有风险,很多患者还是倾向……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