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3岁四川少女脑死亡 捐器官挽救两人生命

2014-01-24 12:32:3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 几天前,13岁的四川广安少女圆圆突发脑出血,被诊断为脑死亡,1月22日上午,圆圆的遗体火化。悲痛之余,圆圆的父母作出决定,捐出女儿的肝脏和双肾,挽救其他人的生命。回忆起圆圆平时的一点一滴,父亲董召付泣不成声。他告诉记者,1月18日,圆圆在家洗漱时突然间昏迷倒地,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先天性脑动脉血管畸形”。虽然医院全力抢救,但圆圆还是被确认脑死亡。

“女儿再也回不来了,希望通过捐赠她的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董召付说,他和妻子作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刚开始,妻子非常悲痛,希望女儿能够漂漂亮亮地离开,不愿意破坏女儿的遗容,所以不同意捐赠。经过医生仔细地讲解器官捐献手术流程,了解到捐赠不会影响女儿的遗容后,妻子的情绪逐渐平和,慢慢才想通了。

21日下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经过认真考虑,董召付夫妻在器官捐赠意向书上签字,同意捐出女儿的肝脏和双肾。医院方面介绍,医生连夜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圆圆的肝脏移植到一名肝硬化病人体内,双肾移植到一名尿毒症病人体内。目前,两个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正在恢复之中,各项指标显示恢复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 高辉

  • 何清

  • 周晓蕾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