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突发凝血病体内检出鼠药成分 疑吃烤串所致

2013-10-25 10:49:2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好好的孩子,怎么就突然检查出体内有老鼠药呢?”24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重症医学科病房外,小全的父母焦急的等着每天仅有的半小时探视时间到来。

22日,女儿小全因突然身上出现紫斑、呕血被家人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让小全和家人感到惊讶的是,医生说小全并不是得了什么怪病,而是老鼠药中毒

医生告诉记者,接诊时小全已经出现内脏、消化道、小便出血,医院以“凝血功能障碍”收入后,为小全做了血液检查。“血象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结果显示患者凝血功能差,但血色素水平正常。”

考虑到患者只有19岁,家属陈述又没有用药史,医生在排除了血液病的因素后,病因直指吃药或者中毒等外源性因素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经过化验,小全是“鼠药中毒”。

尿液和血液的检测结果是大隆呈阳性。大隆是现在市场上常用的老鼠药,老鼠吃下去后会渐进式中毒,一般在几天后才死亡。”医生说,目前医院正在给她输血和血浆,使她的凝血功能逐步恢复。

“我觉得是那些肉串出了问题。”小全告诉记者。一周前,小全曾在一个烤串摊买过10串羊肉串。小全说羊肉串吃起来和普通的肉没有区别,“我觉得10块钱6串挺划算的,就一口气买了10串”。

据小全回忆,这是近段时间唯一一次独自吃东西。“因为最近就那次吃羊肉串是我一个人,其他时间吃东西都是和朋友一起,应该是羊肉串出现问题。”小全说。

医生经过综合考虑,怀疑小全吃的“羊肉串”有可能是来路不明的鼠肉或者猫狗肉冒充的羊肉。“其他地方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病例,所以这种可能性很大。老鼠或猫狗如果是被鼠药毒死的,最后就会导致小全间接误服鼠药。”医生说,人吃了含有老鼠药的动物肉后,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的急性并发症,但会逐渐出现凝血功能障碍。

目前,小全尚未完全度过危险期,仍需留在监护室观察。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