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发微博责斥养狗 两名“爱狗人士”打上门来

2013-07-01 09:25:46      家庭医生在线

前天下午,一微博名为“烧伤超人阿宝”的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医生被两名自称是“爱狗人士”的女子堵在医院门诊楼前殴打,造成手臂多处受伤,请假在家休养。据了解,此前,该医生在微博上多次发表反对养狗的言论,一些自称爱狗的人士在网上与其“打起嘴仗”。北京警方昨日证实,该医生的确和两市民发生过肢体冲突,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事件还原:医生遭两女殴打

“两位狗粉打上门来”。前天下午4点39分,微博认证的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发出一条微博,并随后贴出多张手臂以及腹部受伤的图片,图片上伤口呈细长状,并且红肿。“阿宝”称,伤口是“被抓伤”的,两位女性“爱狗人士”到积水潭医院对其殴打,致其多处受伤。在随后的两个小时内,他在微博中贴出“打人者”的照片,并称对方没有受伤。图中的两位女士年约二三十岁,穿着整齐,坐在一张长椅上,“阿宝”将之调侃为“两位女英雄”。

事发缘起:发微博反对养狗

而此次事件的起因源于6月28日凌晨,“阿宝”发布了一条带有侮辱性字眼的反对养狗的微博。此微博一出,大量爱狗人士在回复和转发中对其进行“回击”,其中个别网友甚至声称要给“阿宝”一些“教训”,“已经准备好团队”。昨天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否认对“阿宝”实施“打击”,并称“是他(阿宝)先动手打两个姑娘的,还在这儿装无辜”。但此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据“阿宝”的微博记录,在下午5点多,他及两名“爱狗人士”都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进行问话。当晚11点左右,“阿宝”报平安,称自己已经从派出所回家养伤。

目前进展:伤者已请假休养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阿宝”,对于现在的身体情况,他坦言“挺好”,语气十分轻松,至于被打一事,则不愿多谈。“那几处伤都没事了,但还在家歇着,没上班。我现在对这事还是挺吃惊的,没想到她们会这么极端”。

记者随后来到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值班医生和护士均不愿谈及此事,只说“他(阿宝)最近都没有在单位,昨天可能是回来办点事儿,就碰上了”。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阿宝”最近在支援农村,并没有在积水潭医院办公,因被打一事现已经请假回家休养。

部分网友:打人者行为过激

记者发现,此事虽然已过去一整天,却仍在微博上发酵。网友们的意见也存在大量分歧,部分网友认为此事“阿宝”不对在先,“这样的人就应该教训教训他”,“作为医生怎么能这么没爱心”。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爱狗人士的行为过激,“意见不合也不能打人”,“有人喜欢狗也有人不喜欢,不能采取极端方法处理矛盾”等。

至昨晚6点多,“阿宝”已将关于此次冲突的所有微博全部删除。北京警方表示,该医生的确和两市民发生过肢体冲突,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医生微博发表“反狗”言论 遭2名女子上门殴打

前日,微博网友、积水潭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因反对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言论,他被两名爱狗女子殴打,致手臂、前胸等处受伤。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接到报警并介入调查,称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医生爆料遭两女子殴打

前日16时39分,微博网友、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其遭到两名爱狗女子的殴打。

他在微博中称“两位狗粉打上门来”,并发出手臂、前胸等几张受伤照片。图中可见,皮肤出现伤痕并呈现红肿状。

作为新浪微博认证的在职医生,“烧伤超人阿宝”有7万多粉丝。此前,他因批判中医及发表“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等观点引发关注。

今年5月,他在微博上发表简短声明,提到自己是“极端动保主义”的反对者。近期,他和一些爱狗人士在微博上持续争执,他使用的诸如“狗粉”、“恋狗癖”等词语,令部分爱狗人士不能接受,以致于在评论中言语攻击。

事发后,“烧伤超人阿宝”曾在微博上对事件作了简单图文直播,并贴出两名当事女子的照片。

昨日,积水潭医院院方未对此事作出置评。

警方证实双方肢体冲突

根据阿宝当时的微博直播,事发后,警方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处理,一些爱狗人士也赶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烧伤超人阿宝”时,他表示正在休养当中,并等候警方的处理结果。

“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过去。”阿宝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但他不愿再就此事接受采访,也不愿谈论事件具体细节。他说,他本人和警方都希望事态不要再扩大。

昨天,阿宝微博上关于冲突的文字和图片均已删除。

记者获悉,冲突发生后,前往接警的是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昨天下午,新街口派出所未透露事件处理意见。

经警方证实,当天确有一名积水潭医院医生同两名妇女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受伤,警方接警后将3人均带往派出所询问,目前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追访

事件起因源于“爱狗”之争

对于冲突的原因,阿宝证实,两名女子当时明确表示,事情源于他发布的和“狗”相关的言论。

此前,阿宝多次在微博上发布和“狗”相关的观点。他在一条微博中表示:“希特勒、齐奥塞斯库都爱狗,爱狗和善良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关系。”

阿宝曾自称吃过狗肉。6月27日,他公布一条微博截屏,表示因此遭到网友威胁,并向延庆的派出所报警。

对于自己的观点,阿宝解释,自己反对的其实并不是爱狗、养狗,而是爱狗人士的一些极端化行为,甚至“贵狗贱人”的做法。他自己也曾养过不止一条狗。

昨天,微博上关于阿宝被打的事情引发网友持续讨论。不少网友持续谴责阿宝的言论,称“他欠揍”;网友“夕格格小姐”则表示,“再怎么说,打人是不对的,文明社会,大家都有公开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和诺德程业伟:合作共赢促进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

2012年4月18日下午,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强强联手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召开。广州市卫生局唐小平副局长、广州近10位三甲医……详细>>

夏跃:合作共赢 加快国内健康产业网络营销发展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跃说,通过充分整合网易、家庭医生在线双方平台优势的健康产品网络营销,将能从专业性、覆盖度、影响力等各个方……详细>>

张咏:希望家医在线与网易携手成功共同发展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问题胶囊引发“双信封最低价中标法”热议

医药行业诟病基药“双信封最低投标价中标法”,尤其是“问题胶囊”的发生,将这一讨论推向高潮。赞同者认为,最低价中标是一个相对成熟和先进的……详细>>

美国一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易有行为问题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长大后易出现某些行为问题,而且他们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几率较高。详细>>

  • 陈华德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