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易有行为问题

2009-12-19 22:3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长大后易出现某些行为问题,而且他们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几率较高。

  艾奥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尽管近年来早产儿的成活率有所提高,但他们可能面临潜在的长期问题,其中出现行为问题的几率较高。

  在一项研究中,埃米·康拉德博士的研究小组对104名7岁至16岁的孩子进行了标准智力测验,并要求他们的父母及老师完成有关行为问题的调查问卷。其中有49名孩子在母亲怀孕的第24周至第33周时出生,而正常的孕期应该是40周。这些孩子出生时的体重从“极低”到“很低”不等,也就是不足2.2磅(1磅约合0.45千克),或在2.2磅至3.3磅之间。

  研究表明,18%的早产儿有活动过度和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且需要治疗,14%的早产儿患有忧郁症和焦虑症

  研究人员认为,婴儿出生时体重过轻,可能影响部分孩子脑部正常发育,造成他们更易出现行为问题。

  康拉德表示,与正常出生的健康婴儿相比,纠正早产儿的上述问题要更加困难。因此,早产儿的父母应注意观察孩子,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就诊,以便让孩子得到及时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的健康,全因有你”——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荣誉榜单正式公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象征着新生和成长的季节里,国内知名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太阳神集团协办的第二届“……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网民有奖调查中奖名单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网友对家庭医生在线网站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网民,家庭医生在线开展的有奖问卷调查活动于2010年5月19日结束了。本次活动……详细>>

广东太阳神有限公司汤慧涛:希望借此平台创造双赢效果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眼科医院余敏斌书记:家医在线是公众欢迎的信息发布平台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中山眼……详细>>

实况直播:家庭医生在线携手网易健康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4月18日下午3时,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详细>>

  • 张水堂

  • 杨传忠

  • 朱小春

  •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