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海终止流感流行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2013-05-13 11:24:24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上海市政府召开会议决定,鉴于上海已连续20天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58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目前疫情处于可防可控状态,即日起终止流感流行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继续保留市联防联控机制,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

上海市政府10日召开全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会议。会议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懈,继续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3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根据上海卫生部门的主动监测,组织专家确诊并依法公布上海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统计,截至5月10日,上海市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3例,其中死亡13例,痊愈15例,正在住院治疗5例。

5月8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评估专题会议。专家组认为:上海已连续三个潜伏期(三周)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病报告,我国内地其他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呈高度散发并有下降趋势,目前尚无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有持续的人传人的能力,疫情处于可控状态。

上海下一阶段将与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对应,继续落实国家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疫情监测和病原溯源工作;加强医疗救治;严格加强市场管理,包括继续实施《关于全市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的通告》,对于是否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问题,有关部门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信息发布和健康教育;继续加强科学研究,进一步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发生、发展、传播等规律。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18道检测确保放心鸡肉上桌

昨日,北京最大的肉鸡生产企业——华都集团加工车间内,鸡肉生产有条不紊。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摄详细>>

H7N9仍有人传人可能性 比任何其他禽流感病毒高

《中国—世卫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报告》18日发布。联合考察组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比任何其……详细>>

广东新会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雅山村死亡鸭只样品十七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验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应急……详细>>

尼日利亚H5N1禽流感病毒肆虐 致逾5万只禽鸟病死

据外媒报道,致命性高的H5N1禽流感病毒正在尼日利亚肆虐,受影响的州属范围不断扩大,在一周内已经从7个增加到11个。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