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新会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08-06-19 11:50: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雅山村死亡鸭只样品十七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验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当日共出动六百四十人,机动车辆一百二十辆,投放消毒药物七点九五吨,消毒面积 二十一万平方米 ,关闭禽类交易点十个,扑杀禽鸟二万四千多只。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要求医疗卫生单位从即日起,在新会区范围内对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开展人禽流感疫情应急监测。

目前,当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区内社会稳定,民众生活生产正常;未接到新的家禽异常死亡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共报告20例H7N9确诊病例 其中6人死亡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截至今天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浙江确诊22例H7N9 存散发病例可能

浙江省疾控中心召开新闻通报会,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余敏表示,2015年1月以来,浙江省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ILI%)呈现上升趋势,201……详细>>

深圳报告1例危重H7N9病例 专家:关注症状及时治疗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13日通报,深圳市报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研究发现H7N9病毒已出现耐药变异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兼职教授袁正宏研究员率领的新发传染病研究团队发现:个别人感染H7N……详细>>

香港今年首例H7N9患者死亡 老年人与慢病患者更易被感染

3月1日电 香港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的61岁男子,1日早晨在玛丽医院死亡。这是香港自2014年入冬以来首宗感染H7N9禽流感的死亡个……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