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高跟鞋惹出大麻烦 女经理驾车几天“瘫”在途中

2013-05-01 11:32:18  来源:搜狐    转载

爱穿高跟鞋的女司机们,要留心了!一位女士穿着高跟鞋连续驾车2000余公里,没想到竟在半道上“瘫条”。

29岁的周女士是一家酒店的经理,每天必须着正装、穿高跟鞋。虽常腰酸背痛,可工作所需,她也没当回事。

4月中旬,单位派她去上海出差,她自驾前往,顺便到宁波等地游览。

旅行全程是周女士开车,差不多开了两千多公里。几天下来,她觉得腰背部位隐隐作痛,双腿也痛得无法动弹,最后痛得不能开车了,是同事开车把她送回来的。

回汉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她不仅腰椎间盘突出,还有这个年龄段少发的腰椎骨质增生。医生说,这是长期穿高跟鞋及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腰椎的病变,2000公里的长途自驾游只是导火索。

该院康复科主任马朝阳说,腰椎疾病高发于40岁以后,而今低龄化越来越明显。私家车的普及、久穿高跟鞋、长时间用电脑,很少锻炼等,都会诱发腰椎病变。

武汉一家汽车公司工程师曾志勇介绍,汽车的座椅和踏板的距离,是按照人体工程力学设定的,而脚与刹车踏板之间的角度也是以平底鞋为标准的。人的脚踝转动范围是有限的,因此穿高跟鞋刹车时不仅很容易踩不到底,也会对脚踝关节造成损伤,还很可能导致交通事故。他建议开车的女性在车里备一双平底鞋,开车前换平底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签订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详细>>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