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太原举办

2013-04-27 08:53:50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转载

第16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26日在山西太原举办,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经前臂(桡/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的里程碑,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以人为本思想的重要体现。

据介绍,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技术是冠心病治疗中近20年来研究最为活跃、发展进步最快的领域。随着冠脉介入治疗技术的成熟和器械日臻完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血管入路从以往单一的股动脉入径扩展至当前经前臂(桡/尺)动脉多条入径,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的微创化不断深入普及并提高到一个新的治疗水平发展,为冠心病患者带来了最大的治疗获益。

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召开的经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研究进展及展望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了我国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的发展情况。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傅向华教授指出,现代疾病治疗的微创化价值理念是要以最小的创伤为代价,得到最大的治疗获益。近年来,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的进步与发展也围绕着这个理念,使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不断深入普及并提高到一个新的治疗水平。

近年来,经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得到了越来越多循证医学证据的支持,也被国内外介入心脏病学医生的临床实践所证实。周玉杰教授、陈纪言教授、贾绍斌教授和傅国胜教授分别就经前臂(桡/尺)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的技巧与经验、技术进展和展望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经前臂(桡/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的里程碑,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发展以人为本思想的重要体现。相信通过广大心脏介入医师的不断实践,经前臂(桡/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冠心病等四大危险因素 高血压危害大列榜首

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日”,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脏科主任、市心血管病学研究所所长丛洪良教授提醒,心血管疾病是可通过健康饮食、规……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多做俯卧撑降低患病风险 你还不动起来!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经常做俯卧撑的人,心脏病风险比其他人低很多。一口气做超过40次的男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96%。详细>>

25岁以上急性心梗发病率上升 患上心梗有什么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我国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专家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