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做俯卧撑降低患病风险 你还不动起来!

2019-04-03 11:48:48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经常做俯卧撑的人,心脏病风险比其他人低很多。一口气做超过40次的男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96%

做俯卧撑不需要任何器材,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还可以有很多姿势,上斜下斜单指击掌,这些动作做起来就让人觉得很有魄力。

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这种训练方式不仅对心脏和心血管有好处坚持训练还可以塑造上身的体型,改善含胸驼背的情况,增强身体承受的力量。

虽然做俯卧撑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也不能盲目做,要学习专业的俯卧撑姿势和技巧,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还有做俯卧撑需要注意些什么。

正确做俯卧撑

1、手掌撑在地面上,掌距为肩宽。

2、一直保持着腹部紧绷。防止要不向地面下塌,也容易使髋骨和下半身着地,这样效果就不如意。

3、做动作前,要做一个内收肘部的细节。这样可以避免做俯卧撑的过程中肘部打开过大,肩部发力过猛而容易有累感,从而影响锻炼效果。

4、保持肩部后收。在最高点时适当弯曲肘部,可以很好地保持肩关节后收,这样可以保证更好地锻炼,达到最终训练的效果。

做俯卧撑应该注意什么:

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由少到多;

做好准备运动,防止肌肉拉伤;

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选择适当的练习方法,不要负荷过重,过度增加身体负担;

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不能做俯卧撑。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患病风险 心脏病 俯卧撑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可致青少年猝死 中山一院新术式效果国际领先

3月的广州,阴雨绵绵,湿冷难耐,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却上演了医患暖心温馨的一幕,一名68岁重生患者,千里迢迢地从湖南带来……详细>>

美科学家称过敏体质儿童易患心血管疾病 过敏体质要注意什么?

据俄罗斯“Ftimes”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患过敏症的儿童更易患心血管疾病。来自美国的、致力于研究儿童群体中过敏症和其……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先天性心脏病扶贫助困计划

我国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每年发病率为0.7%,相当一部分病人是可以治愈的。由于医疗知识的普及不够,和经济条件的限制,一些病人往往失去治疗的……详细>>

英一少女强忍便意长达两个月 因便秘引致心脏病发死亡

据报道,英国一名患有轻度自闭的16岁少女,因为害怕使用厕所而经常强忍便意长达两个月,导致大肠塞满粪便膨胀,压迫胸腔,还导致其他器官移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