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浙江新增2例H7N9感染病例

2013-04-26 09:14:50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浙江省卫生厅25日通报,截至4月25日15时,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累计发现确诊患者44例,6例经医治无效死亡,2例已治愈出院,尚有36例在住院治疗中。

新增的两例患者均为女性。其中王某60岁,系湖州农民,于4月17日发病。患者俞某,50岁,系绍兴农民,于4月18日发病。这也是浙江的绍兴地区首次报告有确诊患者,至此,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个地区均报告有确诊病例,温州此前也曾报告有一例输入性病例。

目前,两位患者均属重症,已送至指定收治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积极救治。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浙医一院接受治疗的H7N9禽流感患者,除已出院的两例康复病人外,另外近3日陆续有9名患者病毒检测转阴,先后转入普通病房。

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汤灵玲介绍,虽然这些患者的病毒已经转阴,但并不代表已经完全康复。“病毒导致的肺部病变还需要进一步治疗。接下来,还要面临着会不会有继发感染、肺部的病理改变能否恢复等问题。”她表示,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张运院士在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上宣布中药通心络防治颈动脉斑块安全有效

5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教授在会上宣布,由他领衔的1212例循证研究……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肾病频道正式上线

尿毒症、肾衰竭这些看似很遥远的疾病,现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现已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约有超过1亿多人患有……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