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张运院士在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上宣布中药通心络防治颈动脉斑块安全有效

2019-05-15 18:00:36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教授在会上宣布,由他领衔的1212例循证研究成果显示通心络可延缓颈动脉平均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的进展,减少心血管事件,且安全性良好。


韩雅玲院士在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开幕式上发言

近年来我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均呈上升趋势,每年有数百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不仅易造成血管堵塞,从而引发心绞痛、心肌缺血等,更严重的是如果斑块发生破裂,形成血栓随血液游走,堵住心血管就会引发心梗,堵住脑血管就会造成脑梗塞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张运院士领衔的“应用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在18个省内筛选出的1212例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在临床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通心络胶囊,观测用药2年后双侧颈动脉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等指标的变化。

研究显示,通心络胶囊能减小颈动脉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接受通心络治疗的患者主要心血管事件显著减少,特别是减少不稳定心绞痛的发生率。这意味着通心络胶囊不仅能稳定斑块,抑制斑块形成,而且能逆转斑块对血管带来的不良影响,减少心绞痛、心梗、脑梗塞等主要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其论文日前发表在国际权威科技期刊《自然》子刊《科学报告》上。专家指出,本项研究是国际上首个中药干预颈动脉斑块的临床循证研究,该杂志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科技期刊之一,发表关于复方中药研究的论文非常少见。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在大会上发言

葛均波院士表示:“张运院士开展的此研究证实,通心络能够安全有效地减小颈动脉内中膜厚度,避免了介入治疗的一些弊端。”

据悉,通心络胶囊是由吴以岭院士研发,在1996年获得国家新药证书,是以岭药业生产的国家创新专利中药,“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的研究”2000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指导通心络研发的“络病理论及应用研究”荣获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生产工艺“虫类药超微粉碎技术及其应用”200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被列入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和国家基药目录;现已在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并销售,并进入越南国家医保目录。

本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办,作为2019年度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的内容涵盖了冠心病介入治疗与临床研究、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多个主题论坛,多种心脑血管新中药将作现场推介。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