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狂犬病患者死后器官移植给4人 已致1人死亡

2013-03-18 10:44:42  来源:国际在线    转载

  

  狂犬病毒(资料图)

  美国官员周六指出,现在有五个州的卫生部门担心,曾接触这几个病患的数百人也可能受到感染,当局正在为他们进行风险评估。

  捐赠器官的20岁男子生前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他在2011年9月去世,他的两个肾脏、心脏、肝脏此后分别移植到4个人体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透露,器官移植手术前,医生并没有为死者进行狂犬病病毒检测。

  一名马里兰州男子在接受肾脏移植18个月后于今年2月底因狂犬病死亡。马里兰州的大约200名医疗人员、病患的亲人以及其他人可能也受感染。另外受影响的四州为佛罗里达、伊利诺伊、佐治亚、北卡罗来纳。在佛罗里达州,被确认可能受感染的人大约有90个。

  接受器官移植的其他3人已经在本月注射了疫苗,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出现狂犬病的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女发言人丹克尔说,去世的马里兰州男子的脑部发现浣熊狂犬病病毒,同器官捐赠者脑部的病毒相同。这名器官捐赠者如何感染这种病毒,当局还在调查。

  她说,捐赠者爱好户外活动,他可能是在北卡罗来纳州居住时被野生动物咬伤。此后,他被调到佛罗里达州接受空军机械师训练,17个星期后患上脑炎症去世。之前,他因腹部疼痛呕吐曾到空军基地诊所求医。

  卫生官员说,狂犬病病毒可通过感染者的唾液或粘膜传播,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很少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童遭恶犬围攻 被狗咬伤后该如何急救

7月10号,一名8岁的小女孩在农村看到小狗崽好玩,就去逗弄小狗崽,没想到大狗看到了这一幕,就像发了疯似的追着小女孩咬。详细>>

北京春节期间狗咬伤3207人 增两成多

据统计,2011年2月2日至8日,北京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共接诊犬咬伤病例320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23.4%。详细>>

女子被狗咬3月后怕风怕水痛苦离世

对于金阿姨的家人来说,过去的三天,是最难熬的日子。5月20日,金阿姨出现胸闷症状,还伴随着怕风怕水;5月22日,她入住东阳市人民医院,被……详细>>

心疼!5岁男童被藏獒撕咬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据报道,成都一名5岁男童遭到隔壁邻居家的藏獒,孩子被藏獒2次扑倒撕咬,伤口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脸部,整整缝了38针,经过救治男孩已经脱离生命……详细>>

女孩被狗咬伤要求赔偿被拒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突然被路边冲出的一条狗咬伤,女生要求在场的狗主人赔偿。不想对方竟称“如果有意见,你自己去咬狗一口啊”。这种人实在是不讲理,下面我们先来了……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