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被狗咬伤要求赔偿被拒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2016-06-28 10:47:46      家庭医生在线

突然被路边冲出的一条狗咬伤,女生要求在场的狗主人赔偿。不想对方竟称“如果有意见,你自己去咬狗一口啊”。

6月22日傍晚,女生小林走路经过仓山区学生街附近的一条小路。突然,一条狗朝她冲了过去,咬了小林的小腿肚子一口。身穿短裤的小林当场流出了鲜血,吓得不住哭喊。所幸狗主人及时制止,才没有发生更大的悲剧。

小林要求狗主人带其去医院处理伤口,并负责打疫苗费用。没想到狗主人当场拒绝,称狗的行为与其无关。如果小林有意见,可以咬狗一口,这样就互不亏欠了。气恼的小林只好打了报警电话。日常生活中被狗咬到是常有之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被狗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第一步:冲洗伤口。要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如果有条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20分钟-30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

第二步: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绝不能拖几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潜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发病,长的则可能要好几年。

第三步:如果伤口被咬得严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与疫苗同时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先试针。

被狗咬了一定会得狂犬病吗?

被狗狗咬了之后,不要不当回事,务必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狗狗健康倒没什么,如果狗狗带狂犬病病毒,如果被咬的朋友不当回事不去医院治疗,甚至不处理伤口,那么后果是相当严重的,还会因此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当被狗狗咬了之后,及时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就能避免狂犬病的发生。

狂犬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传染性非常广泛,潜伏期长短不一,而且死亡率很高,一般只要患上这种疾病患者十有八九就会失去生命。因此对于被动物咬伤、抓伤哪怕只是轻微的抓伤也不能大意、皮肤破损后被动物舔过等情况,都要第一时间注射狂犬疫苗,防止情况的恶化或出现严重的后果。

被狗咬了一定会得狂犬病吗?被狗狗咬后不一定就会得狂犬病,但是这并不表示被狗狗咬了之后,不重视伤口或者事情的严重性。虽然狂犬病的死亡率很高,只要被咬的朋友到医院定期接种疫苗,那么就不会感染上狂犬病,因此对于被狗狗不小心咬的朋友也不必过分的担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病 狗咬伤 被狗咬

美国一狂犬病患者死后器官移植给4人 已致1人死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8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死后捐赠器官并移植给4个人,其中1个人上个月因狂犬病死亡,追查后发现病源是器官捐赠者。详细>>

广西来宾现假狂犬疫苗 男童注射后病发身亡

去年12月底,来宾市兴宾区正龙乡果塘村一名5岁男童被狗咬伤,到该乡卫生院打狂犬疫苗,21天后病发致死。经化验,所用狂犬疫苗为假药。来宾……详细>>

被“喵星人”挠一下打疫苗就完事了?打了疫苗后还需注意什么?

被猫抓了怎么办?有点常识的人会打狂犬疫苗。但是打完狂犬疫苗后是否就万事大吉了?年近六旬的马女士就有这样的困惑,被流浪猫抓了后打了狂犬疫苗……详细>>

男孩猝死,元凶是小狗还是心血管疾病

25日7时10分,12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紧急求助电话:一名5岁男孩被一条狗惊吓后,浑身抽搐,随后昏厥不醒,患者正在龙岗医院急救。电话……详细>>

科学家找到抑制狂犬病毒关键开关?感染狂犬病毒后有什么表现?

一般被猫狗咬伤后感染狂犬病毒,狂犬病毒进入身体后,会沿着周围传入神经,进而到达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症状,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