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友绘制郑州毒火锅分布图 多家企业自检自查

2013-03-13 10:50:08  来源:东北网    转载

  

网友绘制郑州毒火锅分布图 多家企业自检自查

  一消费者日前在郑州“锅大侠”火锅店就餐后死,而后,网友绘制郑州“毒”火锅地图,在餐饮业引起震动

  12日,郑州20家火锅店老板聚在一起,共话郑州火锅行业危机应对问题。

  现场

  “锅大侠”回应“毒火锅事件”

  3月5日,“锅大侠火锅事件”发生后,郑州火锅店的产品质量,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3月6日,网友“住在郑州”发帖,“公布”了网友“以身试毒”后绘制的“郑州‘毒’火锅分布图”。

  昨天上午9点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省酒店业商会、河南省火锅专委会一起举办了“火锅行业食品安全研讨会”。

  现场聚集了郑州20家火锅餐饮企业,“锅大侠”火锅店负责人喻女士对此次事件做出正面回应。她表示,“通过我的律师了解到,经初步鉴定,死者为高浓度一氧化碳中毒,正在等待尸检最终报告。”

  “我们之前一直没有面对新闻媒体做出回应,是因为没想到整个法律程序时间过长,要15~30天尸检报告才能出来,所以我也在积极地等待最终结论。”她说。

  据她表示,事件当天4日6点多,营业额下滑了20%,第二天下滑了50%,到第六天毒火锅地图出来以后,营业额下滑了将近60%,该事件还波及包括洛阳、信阳等地各家分店。

  行业

  各家餐饮企业自检自查

  “毒”火锅分布图中,11家火锅店被网友“举报”,这些火锅店中,不乏“京福华”、“二力”、“优乐”、“刘一手”等知名火锅店的名字。

  在会场中,重庆“刘一手”总经理陈波首先说:“毒火锅事件后,我们首先通知各个分店,然后把产品拿到检验站去直接检验,显示出进货流程。因为,我们的进货商必须提供各种经营证件才允许供货,供货商的公司也必须接受检验,所以我们的产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有人说我们的锅底咸,以咸等同于毒是完全错误的。”他表示,公司承诺所有质检报告都将出现在我们的公示栏里,我们每个月会定期组织顾客去厨房观看我们的操作流程,所有的产品合格证、安检证都送有关部门备案、审查。

  而二力涮锅副总经理刘霞也表示,“针对‘毒火锅事件’,我们不是很敏感,自我保护意识很差,对此事我们一直没有出面回应,但一直是凭良心经营。我们牛羊肉的来源是清真的,供货商20年没变过,他们所有的证件都通过我们内部统一检查过,绝对是合格的。”

  “‘毒火锅事件’后,我们首先自检自查,供货商提供五证以及相关部门的证书。”季季红火锅负责人说,“想要进入我们店的产品必须是合格产品,能够让老百姓放心食用的产品才是合格的产品,希望广大的消费者、网友、媒体朋友共同监督,为百姓服务。”

  要做有良心的餐饮

  协会

  对于“毒火锅事件”,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火锅专委会会长李海波称,“‘毒火锅地图’网上流传,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明显带有夸大虚假成分,给火锅企业造成了不良影响,让消费者对火锅行业产生恐慌。”

  河南省酒店业商会会长钱波说,第一,我希望餐饮企业以此为戒,做有良心的餐饮;第二,当企业遇到这种情况,要能及时应对;第三,希望媒体能够正确地分析报道,支持餐饮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