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地中海饮食更健康

2013-03-05 08:35:14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张裕婧  转载

  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含有大量坚果、蔬果、鱼肉及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能把高风险人群患上心脏相关疾病,尤其是中风的风险降低30%。而简单的低脂饮食则没有明显作用。该报告是有史以来针对饮食对心脏病影响的最严格研究。

  长久以来,地中海饮食都被视为是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饮食,但这只是根据观察研究得出的结论,为了得到确切的证明,西班牙研究人员发起了一项长达五年的研究。

  这项研究以7500名没有心脏疾病,但属于中风高风险人群的55岁至80岁中老年人为对象,经过长达五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奉行地中海饮食法,在饮食中加入更多橄榄油的第一组,有96人出现心脏病发、中风或其他心脏相关疾病。同样奉行地中海饮食法,加入更多坚果类的第二组有83人有心脏问题;至于奉行低脂饮食法的第三组,则有109人出现心脏相关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奉行地中海饮食法的参与者每天摄取的卡路里,虽然比遵守低脂饮食法的参与者多了200,但却比后者能更有效降低患上心脏疾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6次产检正常 孩子出生右手竟没有手指!畸形胎儿出现跟饮食有关

据报道,北京昌平区潘先生夫妇将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告上法院,原因是妻子产前做了6次产检均正常,但儿子出生时右手一根手指都没有!残疾儿的产……详细>>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世卫组织称医护人员感染超2.2万例?医护人员如何通过饮食增强免疫力来预防新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都是逆行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每天面对不同的患者,被感染的风险极高,除了做好严格防护外,科学……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