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医护人员感染超2.2万例?医护人员如何通过饮食增强免疫力来预防新冠?

2020-04-14 09:22:2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都是逆行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每天面对不同的患者,被感染的风险极高,除了做好严格防护外,科学饮食也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时间11日晚发布每日疫情报告显示,5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2.2万例。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如何饮食?

1、保证有优质蛋白质摄入

蛋白质是组织细胞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能维持身体正常的免疫功能,降低被病毒感染风险。所以每天要保证有充足蛋白质摄入,可以从蛋类瘦肉,鱼虾类、大豆豆制品中获取,避免吃腌制和烟熏的食物。肉类必须煮熟煮透再吃,不能吃生鱼片。

2、有充足的能量摄入

一线医护人员上班时需穿防护服,戴上口罩,每天需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对体力消耗大,每天需补充足够能量来保持旺盛的精力以及体力。碳水化合物是主要能量来源,碳水化合物需占到每天总能量的55%~60%之间,适当的增加主食摄入,也可以选择高能量密度食物如压缩饼干或巧克力。

3、补充足够碳水化合物和维生

多吃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黑木耳、海带、菌菇类以及深色蔬菜水果等。当体内缺乏以上营养元素时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医护人员每天至少有2~3种不同种类的绿叶蔬菜和水果。若工作太忙碌和普通膳食摄入不足的话,可补充性使用肠内营养制剂和奶粉,每天额外口服营养补充能量400~600千卡,保证有足够的营养需求。

温馨提示

医护人员必须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因为水是维持物质代谢和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但医护人员因为工作特殊性,上班时需穿着防护服且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出汗多,但又不能喝水,避免频繁上厕所。一天繁忙的工作下来,体内丢失太多水分,甚至会虚脱。所以医护人员膳食中应该有汤类搭配,如鱼汤鸡汤或菜汤等来补充水分,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和高糖饮料。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油腻食物,可用天然香料来增加医护人员的食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护人员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感染超2.2万例 医护人员

男童被踹飞导致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谨防3种后遗症

近日,在厦门一家餐厅里,店老板4岁的儿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名正在点餐的中年男顾客。没想到,男子直接把孩子踹飞一米远,致其鼻梁骨骨折,颅内大面……详细>>

全能型冷空气本周横扫我国 为你整理一份冷天防病重点!

随着冬季来临,一天比一天寒冷,南方冬季湿冷,北方干冷且雨雪天气多。气温突然降低,各种疾病也接踵而来,如流行性感冒、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肠胃不……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