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流感 18名儿童丧生逾2000人感染

2013-01-08 09:59:0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薛建宏  转载

  报告称,美国今年的春季流感比往常提早5个星期到来,且疫情正在加剧。流感病毒已在美国41个州传播,而上周只有31个州受到病毒侵袭。其中的29个州以及纽约市是流感病毒肆虐最为猖獗的地区。报告指出,约有3.6万人在流感季受病毒感染而丧生。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表示,过去20年来H3N2是最为主要的流感病毒,今年流行的病毒80%为A型流感,几乎都为H3N2病株,这和今年准备的H3N2病株疫苗类型相匹配。制造商准备了1.35亿剂疫苗,至2012年11月底,已经有大约1.12亿美国人接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