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济南实行小饭桌星级评定制度 不合格者将被淘汰

2012-12-12 09:0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载

  小饭桌的卫生状况跟孩子们的餐饮安全密切相关,但目前的小饭桌行业却存在诸多问题,如准入制度无法可依,政府监管存在缺失等。

  今年两会期间,济南市部分人大代表提议,要求规范小饭桌管理。为此,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山东省学生小饭桌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针对全市小饭桌实施登记管理并进行星级公示,以规范整个行业,保障学生的餐饮安全。

  《办法》规定,小饭桌要评上星级需要满足十条基本条件,在人员制度、环境消毒、设备设施、采购贮存以及加工制作等五个方面均有明确规定,如经营地点不得设在容易受到污染的区域;供餐需实行分餐制;加工食品的工具和容器必须做到生厨分开,并且有明显的标志;餐饮具必须进行清洗和消毒,严禁重复使用一次性的餐饮具等等。同时对于递交材料齐全的小饭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按照办法的规定对小饭桌进行5大项36小项的检查验收,最终验收合格者将被评定星级(最高级别为五星级),星级越高表明该单位安全水平越高,并淘汰不合格者。此外,监管部门也会将评定结果向社会张榜公布并通报学校,以引导学生家长进行理性选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健委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电子烟真的无害吗?

自从电子烟诞生起就一直饱受争论,电子烟外形跟卷烟一样,而且味道烟雾以及感觉也和卷烟差不多。只不过电子烟是经过雾化手段,把尼古丁转化成蒸汽……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无素质人坐地铁不带口罩还狂对他人咳嗽,复工在即如何安全坐地铁和办公?

新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但仍然一些没有素质的乘客拒绝戴口罩出行。最近,一名男性乘坐地铁不戴口罩,还狂对对面的人咳嗽,……详细>>

商务部:商场、超市可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特殊时期去商场超市购物怎么样才更安全?

现在我国绝大多数地区已进入寒冬,眼看着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担心会不会呈现今年初疫情趋势。虽然我国疫情也有零星出现,不过能及时发现,及时控……详细>>

韩国按摩椅存严重安全隐患:曾致2岁幼童死亡 已流入中国市场?哪些人不能坐按摩椅?

最近这几年不管是在车站、商场还是电影院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按摩椅的身影,只要扫码就能享受15分钟的按摩,但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