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按摩椅存严重安全隐患:曾致2岁幼童死亡 已流入中国市场?哪些人不能坐按摩椅?

2020-09-28 09:12:23      

最近这几年不管是在车站、商场还是电影院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按摩椅的身影,只要扫码就能享受15分钟的按摩,但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坐共享按摩椅,有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

在韩国,家用按摩椅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不过,韩国消费者院近日对部分热销产品进行的专项安全检测结果却显示,受检产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次韩国消费者院主要抽检了三款韩国三大按摩椅品牌的代表性产品。这三款产品价位均在40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3万元),属于韩国市场中高档的家用按摩椅产品。然而,韩国消费者院在检测中发现,这三款产品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按摩椅的腿部按摩部分在根据使用者的体型伸缩调节间距时,由于伸缩部位并未安装传感器或传感器不灵敏,一旦身体被夹住时,极容易被夹伤,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骨折。

据了解,截至目前相关产品在韩国国内已经售出2.3万多台。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其中,Bodyfriend的青少年定制款按摩椅在中国电商平台也有销售,消费者要谨慎选购。韩国消费者院表示,近三年多来一共接到了631起按摩椅安全事故举报,举报数量每年都在成倍增加。其中,近三成的事故造成了骨折等较严重的伤害,而且约26%的受害者为6岁以下的儿童,占比最高。

哪些人不能做按摩椅?

1、脊柱有问题的人

凡是被诊断为病理性颈椎、腰椎和骶髂关节等脊柱问题的人都不能按摩,特别是不能长时间按摩,按摩不当有可能会导致脊柱生物力学发生改变,从而增加身体不适感。肌肉和脊柱疼痛的患者需寻求专业医生治疗。

2、心血管疾病患者

局部皮肤有破损和伤口、有出血倾向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能用按摩椅,以免引发意外事件。

3、老年人

大部分老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多数患有腰椎和脊柱等退行性病变,如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会使得身体发生病理性改变。共享按摩椅的力度比较僵硬弱,肌肉没有充分放松就直接按摩,可能会加重其症状,甚至导致血肿或瘫痪

温馨提示

单纯想放松的健康人群可以适当用共享按摩椅,不过一定要控制按摩力度,以免引起肌肉损伤而加重疼痛,按摩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过饱和空腹状态下不能做按摩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坐按摩椅的人 致2岁幼童死亡 韩国按摩椅存严重安全隐患

爸爸将儿子训练成"千杯不醉" 孩子喝酒的危害知多少

小新(化名)的爸爸酒量不错,平时吃饭总要来一瓶啤酒,他还有个愿望,把儿子也培养成“千杯不醉”。从小新3岁开始,爸爸每天都会喂他喝一点酒,……详细>>

刘亦菲喝酒破怀孕传闻 怀孕真的必须“滴酒不沾”吗?

有媒体报道,12日,刘亦菲现身宝格丽活动,豪饮香槟,喝了香槟怀孕风波算是不攻自破了吧?怀孕真的必须“滴酒不沾”吗?孕妇不小心喝酒了怎么办……详细>>

茄子养生功效多 但这一类人千万不要多吃

茄子营养丰富,每100克含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详细>>

40天超长“待机”三伏天来了!三伏天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今年7月16日进入“头伏”。“入伏”后,全国多地进入“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要注意防暑降温,平安度过“苦夏”。详细>>

张惠妹尖下巴惊网友 有效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阿妹”张惠妹出道多年,凭借一副好歌喉叱吒歌坛多年,天后地位屹立不摇,自从阿妹上次在机场自拍秀出漂亮美腿引起话题后……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