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云南出资百万支持民间防艾 最高可获5万项目经费

2012-11-08 10:37:51  来源:昆明日报    转载

  今年底,云南将出资100万元支持社会组织开展防艾项目。各州市社会防艾组织可自愿申请,最高可获得5万元项目资金,用于项目研究。

  近日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云南是全国艾滋病疫情较严重的6个省区之一,共有近400个民间防艾组织,几乎遍布了全省各州市。民间组织一直在防艾工作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由于资金缺口等问题,民间防艾组织也面临着不断增加的生存压力。

  对此,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下发了《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关于实施社会组织防治艾滋病项目的通知》,公开招标募集社会组织项目申请。符合要求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民办非营利性企业等组织和单位均可申报,每个社会组织只能申请1个项目,每个项目申请经费上限为5万元。项目获批后,民间防艾机构将与当地政府防艾机构合作,承担部分防艾工作。

  “今年底,省财政将出资100万元支持民间防艾组织,用于艾滋病防治项目运行。”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云南省设置了省、州、县、乡、村五级防艾机构,承担了主要的防艾任务。民间防艾机构作为全省防艾工作的补充部分,可以深入艾滋病群体中,弥补政府防艾工作的空缺。

  项目涵盖了暗娼人群综合干预、男男性行为人群综合干预、社区注射吸毒人群综合干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管理、艾滋病病人临床治疗支持和管理。

  项目预计将于12月初全面启动,各级防艾部门可采取签订协议等方式,对辖区中标项目进行全权管理。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