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家用制氧机”号称治百病 记者调查发现不属实

2012-11-02 11:47: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网络上流传一条"家用制机"能包治百病的消息,说只要靠吸氧就可以治疗各种疾病。那么"家用制氧机"真的会有这么神奇的疗效吗?

  记者走访了一些医药器具店和药店,发现制氧机的价格从一两千元到几千元不等。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时特别肯定地说,保证能治病,像肺不好或者有哮喘、心血管疾病的人都非常适合吸氧。

  有的商家不仅大力宣传它的治疗效果,为了消除顾客的疑虑,他们还说家用制氧机和医院是一样的。

  但从记者到医院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从技术上和参数上来说,医院里用的吸氧设备和外面市场卖的家用制氧机完全不同,根本就不能混为一谈。

  另外医生告诉记者,家用制氧机只对缺氧的人群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而正常人使用可能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严重的还可能造成氧中毒

  作为一种压力气体,医用的氧目前已经被纳入药品管理体系,生产企业需严格执行质量认证,手续十分繁琐,所以药品很少有人愿意经营医用氧,但是现在市面上看到的这些家用制氧机绝大部分属于小家电,根本就不具备任何治疗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