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白兰地被验甲醇超标 黄埔检疫局销毁处理

2012-08-07 09:47: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转载

  近日,广东黄埔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共计120升的进口白兰地送国家重点酒类实验室(广东)检测时发现,该批白兰地甲醇含量为每升2.3克,超出我国强制标准限定值近两倍,产品质量不合格。按照相关规定,黄埔检验检疫局对该批白兰地实施销毁处理。

  黄埔口岸是广东地区重要的酒饮产品进口口岸。黄埔检验检疫局通过发展壮大检测力量,兴建高标准、高水平酒类检测实验室,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国内消费者食品安全遮风挡雨。该局多方筹措资金,吸引人才,建成国家酒类检测重点实验室(广东),总投资1300多万元。拥有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薄层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仪器设备,可以完成酒类产品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所规定的全部检验项目。今年上半年,黄埔检验检疫局共完成检验进口葡萄酒191万升,检测样品754个,平均检测周期不超过5个工作日,共检出因铜、铁重金属超标等不合格葡萄酒6批、3340升,均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悉,黄埔检验检疫局一贯保持对假冒伪劣进口酒类产品的高压态势,采取多项措施,大力落实“三打两建”工作部署。一是多渠道积极向酒类进口商和报检代理单位广泛宣传相关法规标准,使其知法守法,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二是建立健全进口酒类产品长效监管机制,科学制定风险管理模式,紧扣监管关键点,实施重点检验,缩短监管周期,提高监管效率;三是加强进口食品流向管理,实现从进境到餐桌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进口酒类产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夫妻作坊加工假酒被查获 丝袜过滤出“牛栏山”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超市买面条发现数十只活虫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注意什么?

现如今,人民饮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大多数人群购买食物前习惯性看一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避免买到过期的食品。但仅仅看这两点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详细>>

青岛、天津疫情首发病例都是海鲜装卸工人?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

最近这两三个月来,冷冻冰鲜食品外包装上却有新型冠状病毒,这让很多人都担忧,那该如何安全食用冰冻冷鲜食品呢。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富含类黄酮食品或有助降低男性患帕金森氏症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经常食用浆果等富含类黄酮的食品可以显著降低男性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详细>>

46岁男子乱吃生鱼片全身变蜡黄像64岁

因听信“养生大师”马悦凌生吃泥鳅能治病的宣传,一女护士最后生吃出一身病。无独有偶,也有人好吃生鱼虾,给身体惹出“大麻烦”。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