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6岁男子乱吃生鱼片全身变蜡黄像64岁

2011-04-22 09:5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听信“养生大师”马悦凌生吃泥鳅能治病的宣传,一女护士最后生吃出一身病。无独有偶,也有人好吃生鱼虾,给身体惹出“大麻烦”。

  今年46岁的蒋来生躺在医院打点滴,浑身蜡黄,鼻子里插根插管,看起来有64岁。“看症状,怎么看都像是肝癌,通过检测,却发现了肝吸虫虫卵……”这是两周来他接诊的第二例因吃生鱼片而导致肝内胆管生寄生虫住院的病例。

  “我爸爸从10年前开始第一次吃生鱼片,那是去我大姨家里做客,因为他们家是开饭店的,我姨父就做了生鱼片招待客人。”蒋来生的女儿小蒋告诉记者,他爸爸平常吃得不多,一般过年过节去大姨家做客时才能吃到。开始,家里人都不知道蒋来生住院是和吃生鱼片有关。

  55岁的李先生是一位厨师,也是永州祁阳人,也爱吃生鱼片,爱好这一口有七八年了,只是他在吃生鱼片时喜欢放点芥茉。和李先生检查手段一样,蒋来生的胆管里也发现了肝吸虫新鲜虫卵。

  胡国潢说,入院时,蒋来生的疸黄素是正常人的40倍,所以看起来才那么黄。

  释疑

  吃生鱼虾为什么易生病

  胡国潢表示,生鱼片等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如果消毒等不严,生鱼片寄生有华支睾吸虫等多种鱼源性寄生虫,感染华支睾吸虫会导致肝细胞坏死,诱发肝硬化和肝癌。胡国潢提醒,尽量不要吃生的或半熟的鱼、虾、螺、蟹、蛙、蛇或未熟透的猪、牛、羊、鸡、鸭、兔等肉类。不喝生水,不吃不洁的生菜,不用盛过生水产品或生肉的器皿盛熟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乐鸡”到底能不能吃?市民期待权威部门释疑

近日,麦当劳在美国的麦乐鸡被查出含化学成分“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闹得沸沸扬扬,网络上抵制声一片。7月6日,记者采访发……详细>>

人民日报求证称吃猪肉等于自杀是危言耸听

近日,一篇名为“农妇警告: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的陈年旧帖又在网上流传。网文称,十几斤重的小猪使用含有大量激素、安眠药、高铜、砷等药物的……详细>>

食药监教你挑选“两无”油条 安心油条真的可以安心吃吗?

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油条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对油条的食用要适量,保持膳食平衡。日常消费中建议选择使用“无矾”、“无铝”膨松剂的油……详细>>

315曝光辣条生产黑幕 吃辣条到底好不好?

辣条是中小学生乃至一些成年人都喜欢的零食,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辣条生产的黑幕。辣条的成分除了面粉,就是各种调味用的添加剂。单……详细>>

研究称常吃大蒜人群患胃癌风险几率可降低60%

葱和蒜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烹饪配料。调查资料表明:习惯种大蒜、大葱以及素有吃大蒜、大葱习惯的山东省,其胃癌的发病率仅是其他地区的1/3。详细>>

  • 周晓蕾

  • 高辉

  • 田广俊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