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患罕见心血病女孩夭折 小雅莉家属致谢捐助者

2012-08-15 09:13:55  来源:星辰在线    转载

  “6月8日,小雅莉在我的怀里渐渐没有了体温,我的女儿永远的走了。” 电话那端,小雅莉的父亲汤勇沉重地和记者聊起了两个多月前,女儿雅莉不幸去世的消息。从聊谈的语气判断, 汤勇依旧非常沉重。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位年轻的父亲依旧为幼女的离世痛心不已。汤勇说,“我希望记者帮我向广大网友致谢,向所有关心、帮助小雅莉的人致谢。祝福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初识小雅莉是在去年的12月底,天真无邪的孩子因为患上了主动脉瓣返流、降主动脉瘤在湘雅二医院住院。主管医生吴忠仕教授说,小雅莉的疾病,应该说,是世界罕见。然而,因为家庭贫困,面对百万治疗费,小雅莉被迫出院。

  为了拯救小雅莉,星辰在线发起了爱心大救援。一场以微博为主战场的爱心大接力在网络上蔓延开来。由星辰在线微长沙发布的“救救4岁女童小雅莉”相关话题,共被转发、评论了近10万次。在爱心行动中,募捐爱心善款近15万元。

  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今年元宵节,小雅莉的家人带着她北上求医。然而,全国最知名的一线专家会诊得出的结论,却是手术成功几率几乎为零。

  “从北京回来后,我们又去了不少医院。但是医生们都不敢治。”小雅莉的父亲汤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小雅莉的病情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疗,就像在“等死”。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小雅莉一直水肿,时不时就会病发,同时伴有类似重感冒的症状。

  汤勇说,小雅莉离世前,痛了将近9天时间。“雅莉走的那天,从晚上7点左右,一直到离开前的那一刻,有剧烈的反映。孩子一直在哭,脸都变青了。”汤勇回忆说,看着女儿疼痛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痛心不已。最后,6月8日晚12时许,小雅莉在汤勇的怀里离开了人世。

  这半年来,汤勇一家可谓是倾尽所有在为女儿治病,共花费了医药费超过了20万元。汤勇说,家庭贫困的他,没有电脑,也不太会上网,只希望可以通过媒体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并送上全家人的祝福。

相关阅读:

山东男孩被充气泵击穿 绿色通道护送进京治疗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12.12]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糖尿病患者如何享受健康美食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就是在饮食上控制,在生活上调节,糖尿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没……详细>>

吴以岭院士关注“亚健康人群” 提出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干预时期

2017年2月25日,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杨胜利院士、姚新生院……详细>>

北京健康白皮书:慢性咽炎成白领常见病,慢性咽炎怎么预防护理?

近日发布,颈椎病、超重/肥胖、龋齿、慢性咽炎等成为北京白领的常见病症。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