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2021-10-22 17:05:47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民大药房、河南张仲景大药房、益丰大药房、海王星辰连锁、西安怡康医药等各大连锁共同参与的“健康中国行·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2021-2022年度连锁战略合作,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再添新力。


聚焦慢病管理,提升国民品质生活

近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生活节奏加快,导致人们生活“亚健康化”,各类慢性疾病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同时,慢性病的特点是常见性和多发性,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并发症高等四高特点,如不及早干预治疗,将会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加强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防控刻不容缓。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如何满足消费者的慢病管理需求?联合连锁药店和医生、专家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管理,非常必要。通过对患者长期用药指导,并对患者的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持续强化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时,系统性的慢病管理流程、多种形式的患者教育、主诊医生标准化方案、定期随访等线上线下模式,整合药店连锁和患者资源,打造精准高效、开放便捷的高品质慢病管理综合平台,吸引广大药店连锁、患者、医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慢病管理服务,进而提升居民身体机能,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人民健康之星,工商协同助力健康中国

为满足居民慢病管理需求,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协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健康中国行·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应运而生。活动旨在发掘和推荐一批在健康管理方面有着良好经验的健康达人,以及通过慢病有效管理,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人群,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传播健康理念,助力慢病管理能力和国民寿命提升。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是“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以岭药业作为我国中药科技创新企业,以络病理论为指导深入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肿瘤等研究领域,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岭药业副总经理兼零售营销中心总经理纪珍强和与会连锁分享了2022人民健康之星活动规划,提出从门店品牌赋能、完善店患服务平台、百万会员筛查计划、控糖卫士评选、打造科普赋能体系等方面全方位、高品质服务慢病患者,赋能终端。医药工业和医药连锁继续联动,以科普讲座、线下义诊、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普及慢病科普知识,引领、激励更多人了解、掌握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健康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余家大中型连锁,近6000慢病管理优秀案例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2022人民健康之星公益活动将继续聚焦中老年慢病群体,充分发挥慢病患者慢病管理榜样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地,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以岭药业 中国OTC大会 人民健康之星 慢病管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