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排大奖赛中国完败第五名收官 美国豪取三连冠

2012-07-04 10:33:18  来源:新浪    转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经过五轮激战,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圆满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虽竭尽全力却仍以0-3负于美国遭遇四连败,三局比分为24-26、21-25和25-27。美国女排以五战全胜的佳绩成功卫冕成为继巴西后第二支在大奖赛上荣膺“三连冠”的球队,中国女排仅以一胜四负的成绩排名第五。

  中美两队本赛季尚无交手机会。此次美国队虽雪藏了汤姆等五大主力选手,但是板凳深度雄厚的她们依然具有较强竞争力,已经连折三阵的中国队要想战而胜之难度极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张娴(微博)。美国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霍奇、理查德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梅特卡尔夫,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玉里宫代。

  首局开局两队相持到4平后斯科特快攻命中以及范琳琳强攻被拦让美国队以6-4超出,中国队虽利用范琳琳的突破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米杨发球失误还是让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徐云丽的快攻出界、汉尼夫反击命中以及汤普森发球得分让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2-7,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强攻艰难过轮。中国虽在落后五分时凭借惠若琪的后攻将分差缩小到三分,但是理查德斯强攻下球还是让美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反击命中帮助中国将比分迫近到15-17,随后又是她的突破和拦网相继建功让本队仅以18-19落后。马蕴雯、曾春蕾和惠若琪进攻连续受挫使得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中国连追两分后梅特卡尔夫扣球得手让本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尽管中国连救三个局点与对手战至24平,但是斯科特的快攻和探头连得两分还是让美国以26-24先胜一局。

  第二局战至4平后曾春蕾后攻踩线、惠若琪的扣球下网让美国以6-4占先,范琳琳的重扣帮助本队追至6平后美国队凭借波恩的快攻和范琳琳的后攻失误连拿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范琳琳接发球失误、米杨失误送分、霍奇和梅特拉尔夫相继反击得手以及理查德斯发球得分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5-8,范琳琳强攻帮助本队过轮后她的扣球失误使得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霍奇反击命中让美国以17-9占先,中国队用楚金玲换下范琳琳,无力阻止霍奇和波恩的反击让中国以9-19落后。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快攻、楚金玲的反击、拦网以及斯科特的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到16-22。随后楚金玲的强攻以及米杨的发球、二次球让本队再次迎来涨分高潮仅以21-23落后,美国利用斯科特的快攻和楚金玲的失误连夺两分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楚金玲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开局楚金玲、曾春蕾的强攻以及徐云丽的快攻、探头让中国队以5-1占先,美国队稳住阵脚后将比分扳成6平,两队战至7平后斯科特封死曾春蕾的扣球让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两队相持到11平后徐云丽的探头和楚金玲的反击连得两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1-9,随后霍奇扣球下网以及徐云丽快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霍奇的强攻、汤普森的发球以及曾春蕾的被拦让美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6-17,好在徐云丽快攻下球让本队以18-16占先。汉尼夫两次强攻命中让美国追至18平,中国队依靠徐云丽的出色发挥与对手相持到23平并且率先获得局点,双方战成25平后马蕴雯和曾春蕾的扣球相继被对手封死使得美国以27-25险胜,从而以3-0力克中国全胜折桂。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个人斩获16分,接应曾春蕾获得14分,副攻徐云丽赢得12分,先后登场的主攻范琳琳和楚金玲均得到5分。美国队的主攻霍奇独得17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斯科特收获14分,她的对角波恩和主攻理查德斯分别进账8分和7分。

  五轮激战过后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圆满结束。美国队五战全胜积14分成功卫冕荣膺“三连冠”,巴西队一胜四负积13分连续第三年屈居次席,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土耳其三胜两负积9分获得季军,泰国队两胜三负进账5分位列第四,中国队一胜四负收获4分排名第五,五连败的古巴遗憾垫底。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胸腔镜下微创治疗低体重新生儿食管闭锁手术

8月6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普通外科小儿外科杨六成主任医师团队成功完成一例胸腔镜下微创治疗低体重新生儿食管闭锁手术,患儿术后1周后即拔……详细>>

用艺术温暖生命 禁毒我们在行动 ---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州禁毒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禁毒医疗法律援助进社区启动仪式

6月24日上午,禁毒宣传“用艺术温暖生命,禁毒我们在行动”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州禁毒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禁毒医疗法律援……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