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风湿性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2012-06-05 16:47:43  来源:新民网    转载

  一、 在心功能代偿期,避免剧烈活动和过度疲劳,增加休息时间。

  二、 积极预防风湿活动,避免瓣膜病变加重。增加体质,注意保暖,避免上感,在做拔牙、手术操作和内窥镜检查前后预防性应用抗生素,避免并发感染性内心膜炎。

  三、对风湿活动期的患者,应卧床休息,待发热关节痛等症状基本消失,面液化验正常后可逐渐增加活动。

  四、 利尿剂和长期低沿饮食,应注意出现抵钾、低钠、抵氯症状应及时处理。

  五、 抗风湿治疗时,要多次观察药物的毒性及副作用,如应用阿斯匹林时,对胃粘膜有刺激,宜在饭店后服用,或用中医中药抗风湿治疗。

  六、 风心病心力衰竭的护理:

  1 重度心衰患者绝对卧床休息,取高枕卧床或半卧位。

  2 低盐、低脂、低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少量多餐,避免过饱。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忌暴饮暴食,钠炎每日在5克以下。

  3 应用洋地黄类药物时,密切观察新、心衰改善情况,脉率小于60次/分应暂停给药,并按医嘱处理。

  4 家属要随时安慰病人安心休养,增强病人恢复健康的信心。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校毒跑道致上百名学生流鼻血 哪些疾病会引起鼻出血

武汉某小学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操场跑道有巨大的刺鼻气味。家长们……详细>>

62岁妇女产子创分娩创台湾最高年龄纪录 高龄女性妊娠注意什么

一名62岁的吴女士近日在台北通过自然分娩产下男婴,成为已知台湾自然分娩最高龄产妇。去年通过人工生殖技术再度怀孕,并于今年2月25日通过自……详细>>

95后女生穿纸尿裤跑马拉松 呼吁关注尿失禁病人

据报道,日前,江苏无锡国际马拉松盛大开幕,其中一个长相清纯秀丽的年轻美女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格外亮眼。她头戴银色发套,外穿纸尿裤正预备起跑。……详细>>

诺如病毒高发季来临 怎么做好防范措施

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幼儿园、小学出现了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呕吐、腹泻等病例。专家提醒,眼下已过立冬节气,也是流感和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儿童……详细>>

春节将至,冠心病患者做好防护安稳过年!

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会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因为春节期间没有注意而让疾病反复发作,特别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的人,而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高……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