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中集团

2008-11-18 14:56:07  来源:江中集团内部网    家庭医生在线

  江中集团

  江中集团是中国OTC行业的领先企业,一直致力于百姓用药的品质与素质的提高,从而推进我国百姓健康水平的提升。今天,江中集团已经从原来的校办小厂发展成以两家上市公司为运营主体的,集医药制造、保健食品、房地产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集团以两家上市公司(江中药业和中江地产)为平台,运作江中医贸、时商公司、江中小舟、恒生食业等数家子公司。

  2007年12月28日,素有“中国品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品牌实验室2007(第四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在香港揭晓,“江中”荣获 “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TOP10”(医药类)荣誉称号,行业排名第三。同时江中方草珊瑚含片、江中健胃消食片分别荣获“2005百姓信赖药品品牌”。之后,陆续推出的江中亮嗓、初元、古优、系列江中感冒药、咳嗽药等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江中品牌

  自上世纪八十年末开始,集团就确立了“消费者心中的名牌,才是真正的名牌”品牌塑造思路,通过“精确定位、大品牌、大广告、强渠道、广覆盖”等营销组合,用资源培育消费者心智,与消费者达成良好的“心理默契”,建立“江中”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强烈的美誉度,从而引领OTC咽喉、消化类市场的发展。

  从二十多年前江中草珊瑚含片引发中国咽喉市场,到近年来挖掘出单品种销量超十亿的江中健胃消食片,壮大中国消化类市场;直至今天,运用现代营销手段,结合“大品牌、大广告”的独特营销模式,推动江中亮嗓、初元、古优、系列江中感冒药、咳嗽药的拓展,集团正推动“江中”品牌向中国OTC第一品牌掘进。2006年6月,“江中”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月,江中荣登《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列医药行业第九位。不单是让消费者满意,集团让每一位员工都享有集团发展所带来的利益,不断完善福利,加强人本关怀,2008年8月21日,江中集团被中国江西人才市场、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日报社四家单位联合授予“2007—2008首届江西年度十佳雇主”和“大学生最满意雇主”称号。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发布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江中”品牌价值已由2004年首个榜单的27.44亿元增加到现在的37.37亿元,品牌价值上升了将近10个亿。近几年,江中药业实施“专业化的品牌管理”,坚持做好品类品牌规划,寻找有系统的管理思想支持,再加上完善的执行流程,不断的创造了OTC单品销量第一的成绩,极大的促进了“江中”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

${FDPageBreak}

  据了解,“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由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和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编制,是目前唯一由国际专业机构对中国品牌进行全面系统评估的榜单,此排行榜全面反映了中国国内品牌竞争现状,揭示了中国本土品牌的价值和在行业中的地位,为企业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营销增长

  江中集团以经营中药OTC为主,化学药为辅,销售收入连续六年实现30%的增长。在中国OTC行业,“江中”品牌优势显著,品牌管理思想体系完善,广告运作经验熟道,媒介采购能力突出。

  研发领先

  江中集团是制药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两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企业,在江西首家创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江西中医学院等联合建立“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中心”、“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军科江中新药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开发具有市场重大价值,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物。如抗艾滋病乙肝病毒新药——二咖啡酰奎尼酸(简称IBE5),防治老年性痴呆的中药一类新药9714等。

  精益生产

  投资近4.8亿美元的江中药谷,是江中集团OTC类药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她占地180余公顷,山清水秀,是国内迄今为止厂区自然空气洁净度最高的企业之一,通过GMP认证的5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坐落其中。目前,拥有片剂、胶囊剂、颗粒剂、液体制剂等多条生产线,配备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建立了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

  发展规划

  江中计划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凭借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管理优势,实施“大市场、大品牌”战略,通过产品经营、品牌经营、资本与资产经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将OTC类药品业务打造成为中国第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星银医药迈之灵片、星瑞克(曲安奈德鼻喷雾剂)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2021年12月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上,“2020-2021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正式公布。星银医药迈之灵片、星瑞克(……详细>>

“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成功举办 三大荣誉榜单正式出炉

2020年9月1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饿了么医药健康、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主办,传迈文化协办,《医药经济报》作为特别媒体支持的“201……详细>>

荣耀之夜!和颜®坤泰胶囊喜获“2019-2020年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2020年,是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市场化大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随着政策、市场的演进,主流连锁药店业态类型持续丰富,并投入较大资源于院边店、D……详细>>

“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三大荣誉榜单正式公布

详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葫芦娃荣膺“70年70品牌”殊荣

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为贯彻落实“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彰显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品牌的蓬勃生机,10月15日,CCTV在北京……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