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世卫组织建议向配偶双方同时提供艾滋病病毒检测和咨询

2012-04-20 09:22:20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一份指导意见,建议向配偶双方同时提供艾滋病病毒检测和咨询,并向其中检测呈阳性一方提供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以减少阴性一方的感染机会。

  指导意见指出,与独自检测相比,共同检测并相互公开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的配偶更有可能采取保护另一半的措施;同时,如果其中一人或双方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可以相互支持以获取和坚持治疗并防止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下一代。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只有4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50%有配偶的艾滋病病毒阳性感染者的另一半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阴性。在确知自己已被感染的人群中,很多人没有向他们的配偶公开自己的感染状况,也并不知道对方的状况。因此,为数众多的新感染在这些配偶之间发生。

  指导意见为配偶们提供了在专业咨询师或公共卫生人员的帮助下共同检测、获知结果并相互公开的机会,随后他们可以共同讨论一系列的预防、治疗和支持措施。

  指导意见指出,考虑到相互公开结果可能导致的歧视、暴力等影响双方关系的情况,配偶双方共同检测必须建立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自己作出决定的基础上,被检测者的隐私应得到保护。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9日在日内瓦表示,非常欢迎这份指导意见的出台并呼吁所有国家执行这些建议。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随着这些建议得到执行,数百万人有了阻止新艾滋病病毒感染发生的又一选择。

  指导意见还说,在医疗资源有限或不足的情况下,因自身健康原因要求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应享有优先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约有1400万感染者适用于该疗法,而截至2011年底,只有660万人在接受这一治疗。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高发病率、低生存率困境怎么破?专家呼吁:规范睾酮管理,普及“深度降酮”理念

前列腺癌是发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前列腺癌已成为继肺癌之后,成为男性发病率第……详细>>

地方利益不除“瘦肉精羊”害人不止

日前,媒体走访山东东营市盐窝镇肉羊养殖市场,发现养羊户多给肉羊喂食瘦肉精,而当地检测则存在执法不严的问题。养羊户总结出多种应对检查的办……详细>>

出租屋甲醛超标孕妇患白血病 甲醛超标有何危害?

新婚不久的妻子任女士怀了孕,对于丈夫刘先生来说喜出望外。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他租下了一间距离工作单位较近的房子。然而就在入住三个月后,任女……详细>>

调节血糖或许是降低体重的最佳方式

你是否想要一个简单的血液检测方法来探究自己的体重减轻的幅度呢?最近,来自Tufts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人们在禁食时的血糖水平或许能够较好地……详细>>

南方食品纯豆粉被指含转基因成分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食品)被指产品中含转基因成分。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