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出租屋甲醛超标孕妇患白血病 甲醛超标有何危害?

2016-06-24 15:00:13      家庭医生在线

新婚不久的妻子任女士怀了孕,对于丈夫刘先生来说喜出望外。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他租下了一间距离工作单位较近的房子。然而就在入住三个月后,任女士在常规孕检时查出异常,进一步检查后被确诊为白血病。事后,经对租住的房屋进行空气检测发现有两项指标不合格,因认为患病与屋内空气污染有关,为此任女士将租给其房屋的链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承担自己患病的全部责任。本周二,本案在大兴法院红星法庭开庭审理。我们平常的时候知道甲醛超标会带来危害,没有想到这么严重,下面我们看看甲醛超标的具体危害?

甲醛超标的具体危害

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如何检测甲醛是否超标?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一:

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同样有效。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二:

300克红茶泡入两脸盆热水中,放在居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三:

在家庭的卫生间里摆放绿色植物,可以达到调节空气,消除异味的功效。最好在窗口养上一盆绿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带来清新怡人的感觉。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四:

购买800克颗粒状活性碳除甲醛。将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盘碟中,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五:

准备4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内,一周内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以上方法同样适用于装修完没有异味的家庭,因为有些有害物是无色无味的,多一分清洁,就多一分安全。

如何检测甲醛超标方法六:

把泡过的茶叶,放在冰箱内部,即可达到除臭作用。若是没有茶叶,也可将柠檬或柳丁切开,只要半小块便能达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内部,异味也会消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超标检测方法 甲醛超标危害 甲醛超标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