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香港研究发现辣椒可改善心脏健康预防心脏病

2012-03-31 18:33:49  来源:网易探索    转载

  

香港研究发现辣椒可改善心脏健康预防<a心脏病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辣椒能够降血压和血胆固醇,进而起到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网易探索3月31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辣椒和胡椒中的辣椒素能够起到降血压和血胆固醇的功效,进而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心脏病。目前,心脏病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第一健康杀手。

  辣椒素是辣椒的活性成分,正是这种化合物让我们吃辣椒时产生灼烧感。研究论文合著者陈振宇(Zhen-Yu Chen,音译)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辣椒素如何改善心脏健康的了解。这种化合物能够影响与胆固醇水平和血管健康有关的基因和其他机制。我们的研究描绘出一幅更清晰、更细致的图画,进一步了解辣椒素的影响,这在对这种化合物的研究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

  研究过程中,陈振宇等人为两组仓鼠提供高胆固醇食物,而后为其中一组提供含有数量不等的辣椒素的食物,为另一组提供不含辣椒素的食物,随后对影响进行分析。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够通过减少堆积以及加快分解和排泄的方式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此外,辣椒素还能够抑制一种导致动脉收缩的基因的活动。动脉收缩导致流入心脏以及其他器官的血量减少。通过抑制这种基因的活动,肌肉能够得到放松和扩张,进而提高血量。

  陈振宇说:“我们进行的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够改善一系列与心脏和血管健康有关的因素。不过,我们并不建议人们过量食用辣椒。合理的饮食结构需要做到平衡。人们必须清楚地意识到,辣椒并不能代替经过临床检验并证明有效的处方药。它们是一种理想的补充剂,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热辣食物的人来说。”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特殊时期去医院就医如何避免感染?

最近这几天青岛新增病例9例,这让人们惶惶不安,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出现发烧咳嗽或其他症状。在这疫情形势严峻的日子里,很多患有疾病的人群不敢去……详细>>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老年人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身存在多种基础性疾病,易受到感染,从而进展到危重阶段,因此家有……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张抒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