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系菌株混合所致

2011-06-24 09:05: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最新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德国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源于两种大肠杆菌菌株“混合”。

  德国曼斯特大学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研究人员分析5月23日至6月2日采集的80名患者病菌样本,发现触发疫情的菌株由两种菌株结合而成:一种产生毒素;另一种粘在消化道,可能致使身体加速吸收毒素。

  研究报告23日由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刊载。

  按照先前专家的说法,引发疫情的大肠杆菌菌株进攻性特别强,原因是它能快速繁殖,比类似菌株释放更多毒素。

  大肠杆菌现有数百种,不少危害人体的大肠杆菌来自牛羊等动物。人体肠道中天然寄生大肠杆菌,其中极少数会致病,却可能经由自身演变和与其他菌株交换基因突变为危险菌株。

  英国阿伯丁大学微生物学教授休·彭宁顿评议道:须研究引发这次疫情的大肠杆菌菌株是否在动物中广泛传播,如果是,意味着“今后可能再次发生疫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发布公告防止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

关注一组国内外禽流感疫情消息。详细>>

农村黑作坊产出假德国减肥药 含国家违禁制剂

每天将一盆盆内含被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物的白色粉末倒进布满灰尘的灌装机,看着五颜六色的胶囊一粒粒从胶囊机里跳出来,47岁的钱小林一度以为自……详细>>

德国巧克力泄露 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8时左右,当地DreiMeister巧克力工厂的巧克力大量外泄,约1000公斤的巧克力流到路面上。因为天气寒冷,巧……详细>>

德国大多数年轻人与父母同住 男性占比更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很多年轻人虽已成年,但仍住在父母家。详细>>

德国曝出器官移植丑闻

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近日曝出器官移植丑闻,该院医生涉嫌修改患者病历,以让后者优先获得肝脏捐赠。德国卫生部长对丑闻可能导致的器官捐赠信任危……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