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德国曝出器官移植丑闻

2012-07-22 09:41:23  来源:新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德国《南德意志报》20日报道,哥廷根大学医学院医生至少在25件案例中修改病患信息,让患者病情看似更为严重,从而使这些“紧急需要”肝脏捐赠的患者能排在“等待捐赠者名单”前列,优先获得肝脏移植。

  据报道,检察人员已经介入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主治医师是否收受贿赂、是否有患者因哥廷根医学院患者“加塞儿”而死亡等。

  德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常委会主席汉斯·利利耶将此事形容为德国移植医学史上最大丑闻。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说,器官移植丑闻或将“大大动摇”民众参与器官捐献的意愿。

  一些卫生部门官员提出,应对“等待捐赠者名单”、器官分配等德国医师协会指导方针引入更加严格的监管机制,双方相互监督的“四眼原则”十分必要。器官移植专家利利耶提出,所有病患信息均应经由一个独立的检验医师处理。

  目前,德国约有1.2万名病患等待器官移植,平均每天有3人因未及时得到急需的器官而死亡。德国议会大约两个月前刚刚通过器官捐赠改革法案,要求每名16岁以上的德国人今后都应就是否愿意死后捐赠器官接受问询。本次器官移植丑闻再次引发人们对捐赠透明度、病患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的讨论。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专家培育出微型人脑 或用于测试和研发新药

据英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专家领导的研究团队近日在实验室中培育出了一个“微型人脑”。该人脑有望帮助医生测试和研发新药,并更好地了解……详细>>

19岁少年突发脑出血离世 5个易诱发脑出血的坏习惯要防范!

19岁在校学生小天(化名),因突发脑血管意外,经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全力救治后,未能挽回生命。经专家组两轮评估,小天被判定……详细>>

简单的一个动作看出男人癌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具有内、外分泌功能、控制排尿及运输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射精与排尿都归它管。有种说法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男性 ……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白血病疗法中的新漏洞 有望开发出更为高效的白血病疗法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意大利和奥地利的科学家们通过……详细>>

3招教你排出肝脏毒素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排毒时间在晚上11点至凌晨3点,同时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应该熟睡,不要熬夜。肝脏排毒不好时……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