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大多数年轻人与父母同住 男性占比更高

2016-11-29 11:09:3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很多年轻人虽已成年,但仍住在父母家。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德国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约三分之二(62%)的人仍住在父母家。这一比率和10年前相比几乎无明显变化(2005年是64%)。

德国青少年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伯尔尼格鲁伯说,青少年搬出父母家往往和人生特定的“大事件”有关:“高中毕业生通常在开始上大学或职业培训时选择从父母家搬出去。”

其中,受教育水平较低的年轻人搬离父母家的时机又往往和经济状况相关。伯尔尼格鲁伯说:“年轻人做职业培训期间大多仍选择与父母同住,等到他们经济较为独立了,就会搬出去独自生活。”

另外还有些年轻人因家庭关系融洽而更愿意留在父母身边。四分之三从父母家搬出去的年轻人选择的新住所与父母家相距不远,往往最多仅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但伯尔尼格鲁伯也说,受教育程度高的年轻人住得一般离父母家较远。

此外,调查还显示,年轻女性住在父母家的比率低于年轻男性。在18岁到24岁的年轻人中,住在父母家的女性比率为56%,而男性则达68%。且这一情况在欧洲多数国家均如此。

伯尔尼格鲁伯指出,女性与男性相比更早搬离父母家主要和同婚恋观等因素有关。因为很多女性选择伴侣时会选择那些比她们年长一两岁的男性。整体来看,女性经历的包括结婚等在内的人生不同阶段要比同龄男性略早。“所以她们可能是搬出去和比自己年长的男友同居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同住 德国

疾控中心:德大肠杆菌疫情传入风险较低

针对近期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引起的暴发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召开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和重点口岸城市疾控中心通报疫情进展,布……详细>>

研究发现美国青少年青春期延长 和父母管束太强有关

似乎每个家长都在抱怨,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早熟了。详细>>

德调查大肠杆菌疫情:致病病菌含鼠疫基因

德国大肠杆菌引发的疫情已经造成了31人死亡,近3100人患病。医生们从未见过如此厉害的大肠杆菌,一时感到束手无策,但让他们更头疼的是,病……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科学家:若父母长寿 其子女也会长寿

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6日消息,科学家经调查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均活到了70岁,那么他们的子女一般也能活得到70岁。科学家进行了为期8年……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