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吸烟是造成死亡率性别差异的重要原因

2011-01-19 11:3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在许多地方男性的死亡率都要高于女性,英国研究人员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查后认为,吸烟和饮酒是造成这种性别差异的重要原因,而吸烟的影响尤其突出。

  英国社会与公共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英国新一期《烟草管理》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欧洲30个国家的死亡率数据,结果显示在每十万人口中,死亡的男性总要比女性多出几百人,这个多出的数字在各国并不相同,最少的是冰岛的188人,最多的是乌克兰的942人。

  过去常将这种差异归因为男女生理特点的不同,或者是因为女性比起男性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但本次研究认为,男性通常更多地吸烟,而与吸烟有关的各种疾病造成的死亡是一个重要因素。研究人员还计算了各国由吸烟导致的男性死亡率,如在冰岛是每十万人口中97人,在乌克兰是495人。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在造成欧洲各国死亡率性别差异的原因中,吸烟占了40%到60%的比重。排在第二位的是饮酒,按类似方法计算,它在造成死亡率性别差异的原因中占的比重为20%到30%。

  研究人员格里·麦卡特尼说,现在提倡禁烟,各国吸烟率都有所下降,这可能有助于男女死亡率差异的减小,但这种差异最终如何变化还取决于其他多种社会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钟南山院士在北京健康大会指出: 防治病毒传染性疾病中药提高免疫力让患者获益

8月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的“2020北京健康大会·医生云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新冠疫情重塑全球健康面貌……详细>>

2010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

2010年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参加开幕典礼的嘉宾来自美国、香港、……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