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高血压与某种变异基因有关

2010-11-09 07:48: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表公告称,该委员会资助额的一个大型研究项目发现,携带一种特殊变异基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比其他人少15%。这一发现有望用于研究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新方法。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个欧盟多国科学家参与的大型基因研究项目耗资1000万欧元,共对欧盟8个国家的4万人进行了基因研究。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称,他们发现的这个变异基因是控制肾脏尿调节素生产的基因中的一个。尿调节素是随尿液排泄出来的一种蛋白。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为尿调节素在血压控制中发挥更多作用提供了机会。

  欧盟委员会公报称,高血压是导致脑血管阻塞、心肌梗塞和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大约四分之一的欧盟成年人受心血管疾病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人每天吃盐9.1克仍钠超标 钠超标有什么健康隐患?

做菜应该清淡,吃得太咸不好,这个观念似乎已经深入人心。不过,中国人“吃盐”太多的问题,离完全解决还有相当距离。最近,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详细>>

英14岁肥胖少年108公斤 少儿肥胖有众多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一位英国伦敦的少年哈里·帕尔默(Harry Palmer)年仅14岁,体重却重达17英石(约108公斤……详细>>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女子火疗后患病至少要治两年 火疗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徐燕霞(化名)今年52岁,今年5月的一天走进了桐庐县城一家美容医疗工作室。“看到员工拿出的火疗介绍图片,我也是有点害怕的,担心会烧到皮肤……详细>>

19岁女子挑战蹦极不幸撞地昏迷 玩蹦极有哪些注意事项?

姑娘蹦极不幸撞地当场昏迷。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19岁女子妮娅(Ksenia)在108英尺(约合33米)的楼上玩蹦极,然……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