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14岁肥胖少年108公斤 少儿肥胖有众多危害

2015-12-14 17:32: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一位英国伦敦的少年哈里·帕尔默(Harry Palmer)年仅14岁,体重却重达17英石(约108公斤),但是让人惊奇的是他一直拒绝节食减肥。他表示,成为一名飞行员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即使体重过重无法让他无法通过体检,也不会为了减肥而节食。因为他想体验一个美好而快乐的童年。然而,哈里的父母却担心长此以往,哈里会因肥胖出现多种健康隐患。

少儿肥胖有众多危害:

一、呼吸道疾病

肥胖的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重度肥胖的孩子,由于胸腹部、咽部脂肪增多,妨碍正常的呼吸,容易造成缺氧,一旦患呼吸道疾病,往往不容易治愈,甚至会发生呼吸衰竭而死亡。

二、心肺功能降低

胖孩子的运动能力一般比较差,有时被家长、老师看作是“懒”,其实这已是心肺功能降低的表现。在年龄、身高相同的情况下,胖孩子的体重比瘦孩子重,那么心肺就要增加循环和呼吸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这相当于心肺增加了负担。肥胖程度越重,心肺的负担越重,心肺长期超负荷工作必然会导致功能的下降。肥胖导致的心肺功能降低在开始是可逆的。如果肥胖被控制,心肺功能会恢复正常。如果肥胖状况持续下去,将会出现心室肥大等器官突发性质病变,就无法恢复正常了。

三、高血压、高血脂

肥胖儿童大多数血压偏高,而且越胖血压越高。此外肥胖儿童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浓度比较高。这种状况长期下去,很容易患高血压和冠心病

四、血糖升高

肥胖的孩子血糖比正常高,糖耐量试验也出现异常改变,这些都为将来患糖尿病埋下了危险的种子。

五、肥胖对儿童心理的影响

肥胖对儿童心理的影响比身体上的伤害打击更大、更持久,将影响肥胖儿童个性、气质和性格的形成,甚至影响将来的升学、就业和生活。

协助孩子健康卡成长是每个家长的责任:

1、首先,给孩子减肥不能盲目,意思就是要先确定自己的孩子是否真的肥胖,只有超过标准身高体重的20%以上才算胖,而超过50%以上就是重度肥胖,更需要减肥。

2、其次,确定肥胖后就要了解肥胖的原因,只有单纯性的肥胖才能靠减肥方法减肥,而病理肥胖只有治疗病才行,然后按照肥胖的原因采用针对性的减肥方法,那样才能更有效。

3、最后就给孩子制定一个长期减肥计划,因为单纯性肥胖减肥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不可能短期内见效完成的,只有坚持,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

4、周末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不要让高科技产品成为他的全部。多走动走动,可以有效的降低儿童的肥胖比率。

5、多运动。无论哪项体育运动,都得要让孩子去尝试一下,在运动中可以使体内的脂肪充分的得到燃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高血压 肥胖

高血压患者写写日记有利掌控病情

高血压日记对病人有诸多好处,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详细>>

小剂量阿司匹林有助高血压患者降心脑血管风险

一个国际科研小组近日发布最新研究成果说,阿司匹林作为抗血小板药物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患者首次或再次发生心脑血管事件的风险。根据这项研究结果……详细>>

美最新研究发现:谷氨酸有助于降低血压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从蔬菜中摄取谷氨酸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详细>>

白天睡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5月15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专家称,白天睡觉不益于健康。科学家们对涵盖100多万人参与的研究进行……详细>>

小伙患高血压不治疗突发脑出血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我这么年轻,血压高一点没关系,不用看医生,等年纪大了,再去看医生吃药也不迟。”年仅25岁的小李,就是因为这个错误的想法,生命至今危在旦……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