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火疗后患病至少要治两年 火疗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5-12-10 13:57:45      家庭医生在线

杭州桐庐的徐女士一次性做了背部、颈部、膝关节等多个部位的“火疗”,然后做完就不行了,她变得不能见风、不能遇寒、不能食冷,直接要“锁进深宫”的节奏。前两天,徐女士去医院检查,她被医生的诊断吓到:想要治好现在的“病”,最乐观的疗程是2年!

徐燕霞(化名)今年52岁,今年5月的一天走进了桐庐县城一家美容医疗工作室。“看到员工拿出的火疗介绍图片,我也是有点害怕的,担心会烧到皮肤。”但徐女士很快被说服了。所以那一天,徐女士花2000多元、共“百把火”烧遍了她的颈部、肩部、膝关节、背部。可惜,这种愉悦的感觉只持续了几个小时。火疗当晚12点,徐女士被关节、腹部等处的肿痛惊醒。早上起床脸肿、唇紫,皮肤不能外露。住院、吃药、打针,症状没有很快缓解。医院医生在开出“禁止火疗”的医嘱后,建议徐女士回当地医院调养。在当地医院的帮助下,省内多家医院的医生对徐女士进行了视频会诊,一个初步的判断是“湿阻病,治疗周期至少需要2年”。

火疗是传统中医火灸疗法的简称;又称,灸疗、灸法。古今火灸疗法共分为14大类,共计115种,火灸疗法是我国独特的针灸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灸疗与针刺疗法并称为针疗。

火疗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1、手术一年后方可做火疗。

2、一般来说,常常手脚心发热怕热的人属于阴虚,肯定是不宜做火疗的。而阳虚的人正相反,手脚发凉又怕冷,这类人可以做火灸。另外,皮肤敏感或是长有疖子、皮肤破损以及患有易出血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紫癜等)也不适合做火疗。

3、火疗期间,避风寒,一切生冷忌用。

4 、热症、高血压低血糖等症忌用。

5、不可空腹做。

6、饭后一小时后再做。

7、火疗前后要大量喝温水(绝对不可吃冷饭喝冷水)。

8、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至少6小时后方可用温水洗手脸)。

9、做完火疗,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湿阻病 火疗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