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西兰科学家成功复原一名2500年前女性面孔(图)

2010-07-13 09:1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西兰科学家日前成功利用现代技术复原了一名2500年前女性的面孔。有关科学家称,这项成果今后有望用于刑事案件的审理鉴定工作。

  据新西兰媒体7月9日报道,在土耳其古代贸易重镇坎内什遗址附近的凯尔山,一具2500年前的女性木乃伊骨骼被发掘出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科学家随后应邀运用现代技术复原了她的面孔。

  研究人员使用硅胶皮肤和真人毛发逼真地再现了这名女性的面貌,人们甚至可看到这名女性眼睛里的血丝。据推测,这名女性死亡时的年龄在35岁至50岁之间。

  参与这一项目的奥塔哥大学科学家乔治·迪亚斯表示,希望今后能不断改进这项人脸复原技术,使之能够像指纹识别技术一样运用于刑事案件的审理鉴定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研究:语言能力差的人患老年性痴呆症风险大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年轻时的语言能力或许能帮助预测年迈时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老年性痴呆症的风险程度。详细>>

研究称拥抱可令大脑释放催产素提升两性关系

香港女作家张小娴说:“拥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运动。我们在苍茫人世上寻找所爱,不过是在寻觅一个永无止境的拥抱……在这具肉身枯朽之前,曾经有……详细>>

德研究显示:电子邮箱地址暴露出人的性格

你常使用的电子邮箱是什么?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 4 月 28 日 报道,德国科学家在一项大型调查中发现,电子邮箱地址和人的性格……详细>>

美国研究发现中年独居易患早老性痴呆症

美国健康新闻网日前报道,如果人在中年时单独居住,会增加其到老年时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即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美研究发现:基因变异可致男性暴力倾向增加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男孩体内单胺氧化酶A基因(MAOA基因)发生变异,他们的暴力倾向明显增加。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