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语言能力差的人患老年性痴呆症风险大

2009-07-13 09:1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年轻时的语言能力或许能帮助预测年迈时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老年性痴呆症的风险程度。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8名已故老年女性的大脑进行了分析,并对她们年轻时的语言和写作能力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年轻时语言能力较强的女性到老年时出现记忆力衰退等痴呆症状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指出,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老年性痴呆症患者脑部通常会出现异常蛋白质斑块,这种斑块的堆积会影响患者大脑的认知能力等,但并不是所有脑部出现异常蛋白质斑块的人都会出现痴呆症状。

  他们在研究中发现,那些脑部出现异常蛋白质斑块,但死前未出现痴呆症状的被调查者年轻时都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而那些年轻时语言能力差的人,上了年纪后出现记忆力障碍等痴呆症状的风险增大。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表明,语言能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脑的认知能力。如果一个人在年轻时语言能力就出现问题,可能预示着年迈后出现认知障碍的几率提高。这一研究或许能帮助人们预测发生老年性痴呆症的风险程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创性干细胞疗法可让上百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图)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由于一种开创性的干细胞疗法,上百名因化学事故而导致眼睛严重受伤的患者,通过移植自己的……详细>>

肥胖或吸烟女性易患乳腺癌 适度锻炼降患病率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网站9月1日报道称,该校研究人员研究表明,体重超重或吸烟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而适度的体育锻炼则可降低这种癌症的患病几……详细>>

调查发现女性平均一生哭泣时间约16个月

英国一家母婴网站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个女人从出生到78岁的漫长人生中,哭泣时间累计超过1.2万个小时,约16个月,哭泣的原因……详细>>

调查: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

一项调查表明,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一旦听到什么八卦新闻,就难以克制与别人分享的欲望。心理专家指出……详细>>

李长贵:原发性高尿酸血症目前患病率已达13.3%

2016年7月22日,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重点实验室(筹)承办的第五届中山……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