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新发现推翻“一孕傻三年”说法

2010-02-09 10:3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意思是女性一旦怀孕,会出现记忆力衰退,丢三落四等现象。但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孕傻”状态可能只是人们的心理作用,怀孕对女性大脑并无显著影响。

  据法新社5日报道,澳洲国立大学针对随机抽取的7500人进行了一项为期20年的神经健康研究。怀孕对女性大脑的影响是研究的一个组成部分。研究人员在8年中,让一组女性在孕前、孕中、孕后3个时期分别接受3次测试。结果显示,这些女性在怀孕前、怀孕期和生育后,记忆力和认知能力并无显著差异。

  该项研究的负责人海伦·克里斯滕森说,这一研究结果是可信的。因为这些女性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测试,这样“孕傻”说就不会先入为主地影响她们的判断。

  克里斯滕森说:“记忆力衰退实属正常,我们每个人都会出现这样的状态,但人们往往将它归咎于怀孕。”

  此前研究认为,女性怀孕后,有可能出现记忆力衰退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这通常被戏称为“孕傻”或“婴儿脑”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签订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