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证实:喉癌也是吸烟惹的祸

2009-07-27 09:10: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保健时报》报道,喉癌好发年龄为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见,九成以上的喉癌患者都有长期吸烟史。

  目前已经证实,烟草燃烧时所产生的烟草焦油中苯并芘有致癌作用。烟草可以使黏膜充血水肿、上皮增生和鳞状化生,纤毛运动停止和迟缓,成为致癌的基础。另外,重度吸烟并饮酒者患喉癌的危险性将明显增高,两者呈协同作用。

  喉癌的典型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喉痛呼吸困难或者咳嗽中痰带血。发生于声门上区或声门下区的喉癌,因早期症状不太显著,常常表现为喉部不适或是异物感觉,出现声音嘶哑时一般已是晚期。因此,有喉部异常不适及异物感的人,声音嘶哑时间超过2周的,不妨做做喉镜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美科学家发现促进癌症生长的免疫抑制细胞在预防新生儿早期炎症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项由美国费城威斯达研究所和中山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发现髓源抑制性细胞(MDSCs)会短暂存在于小鼠和人类新生儿体内,他们的研究发现这些……详细>>

科学家首次发现癌症和机体老化中两种重要信号通路的密切关联

保护端粒的蛋白质结构有望成为抵御癌症的新型靶点,但截止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仍然没有开发出能有效抵御癌症的新型疗法,由于缺少能够破坏细胞端粒……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详细>>

新方法制造有潜力治疗癌症和HIV的苔藓虫素,产率提高上万倍

一种从海洋害虫中分离出来的药物有望治疗一些最为严重的疾病,而且科学家们也想要知道它到底多有效---只要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这种药物。就目前……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