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内蒙古计划三年内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2009-10-07 19:4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提高社会医疗保障水平,尽可能地减轻城镇居民的医疗负担,内蒙古计划三年内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的目标。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出台的规划,通过进一步提高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内蒙古计划2009年底和2010年底,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率分别达到80%以上和90%左右,力争到2011年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今年至2011年,大学生和各类破产企业的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将是扩大覆盖面的重点人群。其中,各类普通高等学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教育的全日制本科与研究生均纳入参保范围,并按照所在地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缴费、享受保险待遇。

    为将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内蒙古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未参保的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并在2010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所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的参保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徽:五十三种疾病不输液 剖宫产手术需报告和评审

国家卫计委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综合医改有关情况。安徽统筹推进医保、医药、医疗联动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详细>>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将退出山东省医保目录 关于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你了解哪些?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在我国每年的使用量较大,其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和抗炎消肿,常常应用于治疗扁桃体炎、咽炎、腮腺炎以及疖肿等,不……详细>>

为何一针药卖到70万?医保局:该药处于市场垄断 一直在谈判降价?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有多严重?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一般发病率极低。不过一旦患病,就会导致肌无力和肌萎缩。若没有及时治疗,会使得骨骼、呼吸以及消化系统……详细>>

“十三五”医改路线图面世 看病就医将有哪些变化?

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比2015年提高1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9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深化……详细>>

人保部财政部:各地应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水平

今后,各地应适当提高政策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水平,逐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透露,该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