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广州推出短信医疗服务系统 看病只发短信即可

2009-10-20 22:49: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广州十月二十日电 (王华胡琼珍孙健)复诊不用到医院,康复期随时有专家指导......这些服务都只需发个短信就可搞掂。国内首家患者短信随访服务今天下午在珠江医院肝胆二科推出。

  由深圳呼墨投资咨询公司研发的这种移动通信定制化医疗服务系统,可为两千多种常见疾病建立了随访规范。医院可通过系统发送短信,对就诊、出院患者保健提供专业指导。

  慢性肝病患者李女士说,“有天胃不舒服但又没假到医院排队看病,发短信给医院,医生在短信上帮我调整了一下药量,就好了!”;做完胆结石手术张师傅是东莞一制衣厂工人,“出院后院方通知短信提醒我吃药和注意事项,我不用成天跑到广州复查、咨询,心里还很踏实”。

  珠江医院肝胆二科利用短信随访系统,根据出院患者情况制定随访计划,以手机短信结合电话、网站等进行跟踪。患者出院后可收到手机短信自动提醒定时服药,指导确认康复状态等。系统还会将患者反馈信息收集统计,及时向患者提供复诊预约、康复锻炼、饮食调理等医学指导信息。

  据了解,珠江医院自今年六月在全国率先试点推出此项短信服务以来,累计发出近三千条指导性短信,收到患者回信八百多条,反响热烈。

  该院高毅主任说,该项服务节省患者时间成本、医疗成本,避免浪费医疗资源、有效推广医疗知识普及,实现医患信息化零距离沟通。好比病人随身带个保健医师,病人贴心、医生放心!”。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表示,这种从管理中发现市场、从强化服务能力扩大医疗接触点,具有推广价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一带一路100个“康复助医”小微型民生项目 如何加强传染病的防控?

据报道,未来三年,中国将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向有关国……详细>>

2015“全球英雄”慢病患者长跑赛顺利举行

运动无界限,慢病患者也能参加长跑!金秋十月,美国的明尼阿波利斯将变得异常热闹,24位来自世界各地、凭借植入式医疗器械对抗慢性病的跑者将在……详细>>

加拿大:至少有两抗生素能对付“超级病菌”

有两种抗生素仍管用 两个加拿大患者已痊愈详细>>

重症病人不辞而别 医院微博寻人并附送药方

病还没治好,心肌梗塞病人拔掉心电监护仪器,悄然离开医院详细>>

医院收取手部骨折病人阴道分泌物检验费

江苏省物价局检查分局副局长林京对全省医药卫生服务价格大检查的情况进行阶段性通报: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按计划抽查了南京市鼓楼医院、江苏省……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张抒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