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2015“全球英雄”慢病患者长跑赛顺利举行

2015-10-0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无界限,慢病患者也能参加长跑!2015年10月4日,明尼阿波利斯——世界上最知名的慢性病患者体育赛事、美敦力“全球英雄”长跑赛于当地时间2015年10月4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顺利举行。来自中国上海的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顾先生(35岁),参加了10英里赛(16.093公里),以2小时04分的成绩完赛,并获得了赛事组织者颁发的“全球英雄”称号。

 “全球英雄”慢性病患者长跑赛是一年一度的明尼阿波利斯双子城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中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和10英里跑两个种距离赛事。今年共有25位跑者通过全球性的选拔获得了“全球英雄”参赛资格,其中15人参加10英里赛,10人参加全程马拉松,今年“全球英雄”参赛者来自巴西、 加拿大、 中国、 法国、 德国、 爱尔兰、 日本、 拉脱维亚、 荷兰、 新西兰、 俄罗斯、 南非、 英国、 美国和赞比、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这些跑者罹患的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脊柱病症、慢性疼痛或神经系统失调等,且都使用了植入式医疗器械。所有选手的参赛费用都由美敦力基金会负担。

2006年至今,“全球英雄”慢病长跑赛已经举行了整整10届,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展示慢性病患者在体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这一人群通过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来控制和管理自己的疾病。经过10年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全世界最知名、规模最大的慢性病患者专属体育赛事,每年10月都以明尼阿波利斯双子城马拉松赛-赛中赛的形式举办,迄今累计有234名跑者参加。

同时这也是中国慢病患者连续第三年入选“全球英雄”。2013年,两位年轻的1型糖尿病患者王耀辉和申霖参加了“全球英雄”10 英里跑,2014年,来自河南的青年帕金森病患者焦飞再次代表中国慢病患者群体参赛。

美敦力基金会副总裁Jacob Gayle博士说:“入选的这些‘全球英雄’参赛选手们平时都积极参加长跑,并致力于服务社会和家庭,他们代表着被完全授权的慢性病患者群体——这些患者不仅积极地管理着自己的健康,更主动为他们的家庭、朋友及社会的福祉做出贡献。”

美敦力基金会是由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全球领先医疗科技企业美敦力发起的慈善公益组织。该基金会从2006年起就与双子城马拉松赛合作举办“全球英雄”活动,每年从世界各地选拔患有各种慢性病并使用植入式医疗器械的长跑爱好者来明尼阿波利斯参赛。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展示慢性病患者在体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这一人群通过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来控制和管理自己的疾病。

附录:【2015年美敦力全球英雄名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 可能患有多种疾病

德国《焦点在线》网站日前总结了人们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总打不起精神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一、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甲状……详细>>

中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综合模式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2015年3月18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全球卫生》发表的《中国涂阳耐多药肺结核普遍可及服务综合模式效果研究:干预前后对比研究》文章介绍……详细>>

这类肾病尿毒症风险小!早做好这4件事 防治肾衰竭事半功倍

慢性肾病的的发展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病理类型在病情的整体发展有着决定性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肾病——IgA肾病。详细>>

强冷空气即将来袭!寒冷天气警惕6种疾病易发作

进入11月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完全进入冬季,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杀到。据报道,从11月11日到14日,有一股强冷空气来了,影响我国的大部……详细>>

发炎性肠病新型疗法的关键基因靶点

炎性肠病(IBD)主要表现为肠道慢性炎症复发,这是目前全球人群普遍存在的一种疾病,然而IBD如何发生至今仍然是个谜,当前并没有有效的疗法……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